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常州土地成交面积同比跌52.41% 商住地块走红

土地交易-常州房天下  2012-04-13 01:00

[摘要]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一季度,常州土地市场共出让45幅地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32幅,流拍10幅。总成交面积为78.73万方,同比减少86.71万方,同比跌幅52.41%;成交金额26.89亿元,同比跌幅25.82%。

搜房网讯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一季度,常州土地市场共出让45幅地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32幅,流拍10幅。总成交面积为78.73万方,同比减少86.71万方,同比跌幅52.41%;成交金额26.89亿元,同比跌幅25.82%。

一季度土地成交同比

中心城区成土地成交大户及流拍大户

从区域来看,2012年一季度,常州五大区土地挂牌及成交的非中心城区莫属。一季度,武进区共挂牌土地25幅,流拍1幅,成交24幅,成交面积为16.5万方,成交价格为3.8亿元。新北区共挂牌2幅地块,成交2幅。成交面积为5.67万方,成交价格为0.72亿。中心城区共挂牌29幅地块,流拍9幅,成交20幅,成交面积为56.56万方,成交价格为22.34亿。

一季度五大区土地成交信息

无论从挂牌量、成交面积还是成交价格来看,2012年一季度,中心城区土地市场的表现都是最为出色的。然而,中心城区同时也是一季度流拍量的区域。本该于1月18日成交的14幅地块,除5幅纯住宅地块成交外,其余9幅地块全部流拍,流拍幅度也属历年来罕见。年初,国土部发布的2012年土地市场的5项工作重点中,有一点为严格控制土地流拍数量,流拍土地需书面上报。从这一点来看,年初,常州土地市场表现并不如人意。但进入2月以来,流拍量明显降低,仅1幅流拍。

从区域来看,2012年一季度,新北区土地市场似乎比较低调。仅挂牌2幅地块,且该两幅地块为2011年10月挂牌后流拍的地块,用于城市公交枢纽站及配套商业及一级长途汽车客运站及配套商业建设,也就是新北高铁站周边长途汽车站及周边商业配套设施用地。自该两幅地块挂牌成交之后,新北土地市场一直无大动作。从区域来看,目前,新北区比较好的地理位置地块出让也处于比较饱和的状态,目前无新的动作,或许也在情理之中。

从成交价格来看,2012年一季度,常州土地市场绝大部分地块均为底价成交。仅5幅地块出现溢价,溢价率也仅1.3%,溢价率为0.3%。当然,相比北京土地市场一季度0溢价的状态,常州土地市场的成交价格表现还不算差。

【延伸阅读】

4月12日武进区挂牌9幅地块 总面积达27.8万方

3月常州土地成交面积环比跌89.72% 回暖无望

4月1日常州中心城区挂牌10幅地块 总面积达60万方

3月29日武进成交8幅商业地块 均为加油站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