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短租房市场走俏 但70%以上安全性堪忧

常州日报  2012-04-25 09:03

[摘要] 随着一些全国性短租房源网络平台在常州出现,短租房开始走入更多人的视线。与一般租房的租期至少3个月不同,短租房可从1天起租,租赁时间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以应对消费者求职、旅游、出差等需求。可是以相对较高的性价比向年轻人提供便利的同时,尚未成熟的短租房市场存在着不少隐患。

随着一些性短租房源网络平台在常州出现,短租房开始走入更多人的视线。与一般租房的租期至少3个月不同,短租房可从1天起租,租赁时间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以应对消费者求职、旅游、出差等需求。可是以相对较高的性价比向年轻人提供便利的同时,尚未成熟的短租房市场存在着不少隐患。

现状:求职公寓占多数

来自山东的黄先生带着妻儿,双休日到恐龙园游玩,提前数天在景区附近的香树湾小区订了一户住宅的套间,“住宿费每天188元,我提前在网上查了附近酒店的价格,也看了这个短租房的图片,觉得性价比不错,就预订了两天。”黄先生所租住的三居室被房东老张分租给三个房客。老张说:“每逢双休和小长假,打电话订房的人很多,大多是住两三天的。”

一套带卫生间和厨房的二居室日租金普遍在120元左右,记者搜索到的最贵的一套位于恐龙园周边的三居室,日租金为468元。这些房源种类并不多,以普通住宅为主,少数为酒店式公寓,户型大小从30多平方米到160平方米不等。

记者在多个网络短租平台搜索后发现,我市短租房房源位置大致分为三种:一是靠近恐龙园、天目湖等旅游景区,二是在各大人才市场附近,三是临近各大专院校,后两者数量占70%以上,“求职公寓”目前是我市短租房市场的主力军。

对此,某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认为:“对于求职者来说,首要任务就是找住处,而工作地点的不确定性就决定了暂时不适合长租。并且,大多数求职者一般倾向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住处,这应该是短租市场兴起的一个主要原因。一般租住以半年或是一年为一个租赁周期,而短期租赁可分为日租、月租等不同的租赁周期,短租市场的发展其实是整个租赁市场的一个细分。作为一种新兴的租赁模式,短租房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传统房屋租赁市场的空白。”

现场:设施简陋价格低廉

“每天房租15元,一星期90元,一个月280元,水电费都包括在里面。我们主要是接待刚毕业的大学生。”位于兰陵的某求职公寓老板小王说,“来常州找工作的毕业生、跑业务的年轻人是主要的房客,偶尔也会有游客。”

记者来到位于兰陵某高层住宅小区的求职公寓,该公寓面积110平方米左右,进行了简单的粉刷,卫生间内仅座便器和淋浴设备。公寓有4个房间,3个房间内都放有3张上下铺的架子床,共6个床位。而本应是厨房的小房间内也摆放了两张架子床,显得颇为拥挤。女生房内已经住满,男生房还有两三个空床位。“马上到毕业季了,各个求职公寓都会客满。浦南、红梅、新北那边都有求职公寓,的还是在大学城附近。”小王说。

【延伸阅读】

楼市迷途常州降价盛行 开发商越挫越勇

常州花园街片区拆迁户可选附近高端楼盘 已签约96%

常州20多户业主封堵聚丰房产 如今疑资金链断裂

网传常州武进城管强拆中凉新村 多位店主遭围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