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传常州武进城管强拆中凉新村 多位店主遭围殴

中国常州网  2012-04-25 08:51

[摘要] “武进阳湖中队的城管在强拆中凉新村一条街上的广告牌时,遇到有店主反抗的,就叫上几十个穿迷彩服没有编号的壮汉殴打、拖离现场,有的人头都被打破了……”一则关于“城管打人”的帖子出现在本地论坛,发帖人还附上几张照片,照片中一中年男子头破血流地坐在病床上,引来不少网友的同情。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

“武进阳湖中队的城管在强拆中凉新村一条街上的广告牌时,遇到有店主反抗的,就叫上几十个穿迷彩服没有编号的壮汉殴打、拖离现场,有的人头都被打破了……”一则关于“城管打人”的帖子出现在本地论坛,发帖人还附上几张照片,照片中一中年男子头破血流地坐在病床上,引来不少网友的同情。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

常州武进城管 强拆中凉新村

常州武进城管 强拆中凉新村

店主:遭围殴

昨天上午,记者在武进中医院观察室见到了安徽人朱某,躺在病床上的他头部包着纱布,身旁放着一沓检验报告单。其妻汪某称,她和丈夫在中凉菜场北侧沿街开了一家手机通讯店,20日上午10点多,一群城管队员和穿迷彩服的男子到店里拆广告,朱某不肯,“就被好多穿迷彩服的人按在地上打了。”

朱某说,手机店已开七八年,店招一直都是自己做的,“每2年更换一次,一个多月前刚刚花1000多块做了一个新的。”半个多月前,城管队员来店里说,“店招要拆,政府统一格式重做,店主承担一部分费用。”朱某不乐意,“我说别的地方统一户外店招,都是政府出钱制作、安装的,来

人就说他向上面汇报。”朱某也就没放在心上。4月13日前后,城管将菜场北侧商铺的店招拆除了大半,只剩下朱某等三四户的没拆。20日上午,城管人员又来了,“我说不允许拆,有个头头模样的人就打了个电话,来了一车穿迷彩服的人,下来就把我围在中间。”朱某说,看到工人搬来梯子要拆广告,他想冲出包围圈阻止,但不知被谁拽住腿,一下趴在了地上,“有人按手有人打我,头上不知是对讲机还是钢盔砸的。”他表示,自己很快被几个壮汉“抬”上城管的车,“不知道开到了哪里,后来到了一个医务室门口,有人上车想帮我擦头上的血,因为警车到了才作罢。”民警喊来120,将朱某送到医院,经诊治,除头部被缝几针外,彩超、CT等检查结果都正常。

城管:有视频

中凉新村地处常武交界处,中凉菜场又位于新村内部,几条新村小路上各种自制广告牌林立,唯独菜场北侧近百米沿街小店的店招被拆,显得格外空旷,这一现象令一些被拆店主颇为不解并提出质疑,“要统一店招,为什么光拆我们这一条?”

记者随后来到阳湖城管中队采访。谢队长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设置店招要办理户外广告设置的相关手续,经过审批后方能设置,“中凉菜场那里,绝大多数店招都没有合法手续,根据城管的职能,对这些店招可以处罚也可以拆除。”对于被拆店主的质疑,谢队长回应,此次户外店招整治并非只针对中凉菜场北侧一条街,“会逐步推进,无手续广告牌都将纳入整治范围,菜场北侧是先开始的。”谢队长表示,中队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给沿街商铺下发了告知书,此后城管队员又一一上门做工作。

至于网帖、网传照片及朱某自述被围殴打破头的说法,谢队长给记者看了现场视频。视频中,10多个穿迷彩服的男子将朱某“隔”在店外,朱某叼着烟,不时想冲出“包围圈”,外面的朱妻汪某则想冲进去“救”老公。期间,双方互有推搡,但城管队员没有动手打人,更没看到“围殴”朱某的场景。视频最后显示,朱某被拖离现场,谢队长对此的解释是,“朱某当时情绪很激动,引起不少人围观,我们是把他带到警务室,交给公安。”不过,视频中的朱某被拖离现场时头面部并没血迹,此后因无视频镜头,朱某的伤势从何而来亦难以考证。“我们已经把视频资料交给了警方,由他们进行调查,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会推卸。”谢队长如是说。

昨天傍晚发稿前,记者从湖塘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日,城管队员在拆除广告牌,朱某上前阻挠,双方发生冲突后互有推搡,朱某头部伤情由于现场情况混乱,已无法确定因何所致、何人所致,目前警方正在调处中。

【延伸阅读】

常州高新区政府办公楼盖3年换"脸"耗资千万

江苏率先试点以房养老 老人抵押房产获养老金

常州人买不得的房子 房价再低也不要出手(图)

"一套海景房25万6年能回本?"江苏人不要迷恋异地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