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房价过高城市2月中旬必须出台限购细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2 07:58

[摘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要求,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国务院要求房价过高城市2月中旬须出台限购细则

(来源:信息时报)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要求,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地价抬头引发限购扩容

通知要求,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其他城市也要根据本地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适时出台住房限购措施。

对于此次调控中扩大了限购城市范围的决定,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解释称,主要是由于部分未实施限购的区域中心城市住房成交出现量价齐升的势头。而实施限购的城市成效明显。

齐骥还表示,此次出台新一轮调控是因为,之前的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调控效果距离群众期待还有差距。他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些地方高价地再度出现,部分未实施限购的区域中心城市住房成交出现量价齐升的势头,限购城市周边地区房价出现较快上涨,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再现上涨苗头。

多个城市将出限购细则

对于限购扩容,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可能将有多个城市出台限购细则,具体措施将包括全面限购第三套房,暂停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家庭新购住房等。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认为,随着“新国八条”出台,限购政策再次得到住建部的重视,毫无疑问,3月3日和5日“两会”前将出现大规模的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政策。

据悉,限购城市已由去年12月的16个扩大到今年1月的24个,到2月1日又扩大到36个。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按照国务院的政策要求,将有60个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政策。

【延伸阅读】

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 房租可能继续上涨

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落地政策将更严厉

中指研究院:2011年中国房价将逐步趋稳

房地产信托3月重启 开发商资金链暂时得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