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博会开幕倒计时 盘点第八届花博会细节之美

中国常州网  2013-10-20 00:00

[摘要] 今天是第八届花博会开幕的第22天,上百万游客在这里尽览中华奇花异卉,品读五洲园艺精髓。这里,不仅凝聚了花卉园艺的精华,更汇聚了无数花博人充满温情和智慧的细节。

中国常州网讯 今天是第八届花博会开幕的第22天,上百万游客在这里尽览中华奇花异卉,品读五洲园艺精髓。这里,不仅凝聚了花卉园艺的精华,更汇聚了无数花博人充满温情和智慧的细节。

细节一:始终清洁的卫生间。为了解决游客的“方便问题”,展区内设置了3座固定厕所,10个车载式厕所和24个活动厕所,共计379个厕位。厕所采用泡沫封堵的方式,光感信号对厕具泡沫进行检测,使得厕具内泡沫始终处于一定的高度,起到封堵异味的作用。同时,“环卫管家”定点进行清扫,做到“一人一清洁”。用轮椅推着60岁老母亲的严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排了一会儿队,但这么多人还能从容应对,确实做得不错。”

细节二:雨后干爽的坐椅。黄金周的尾巴,台风“菲特”伴随着大风大雨席卷了整个展区,连夜的阴雨打湿了座椅,可当游客踏进园区,发现每一张坐椅都是干爽的,原来,平时只负责地面清扫的“管家们”在雨天自动多带了一块抹布,从早上6点开始就一张凳子一张凳子为游客抹干。有时清晨刚刚擦干坐椅,下午又被打湿,每当雨停,他们又立刻出动,抓紧时间清理坐椅上的水迹。

细节三:站对站的公交车。一辆刚走、一辆又至,想到花博展区的游客们都知道每个点都有公交。增开3条花博会公交专线、7条旅游专线和出租车,运营20多天来,完好率保持在98%。经历多次大客流考验,不断摸索总结规律,增加车次调整线路,灵活机动。

细节四:海量垃圾有序处置。一个整洁优美的展区是所有游客和无数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据介绍,园区内每天都要产生数以百吨的生活垃圾、餐饮垃圾……主办方更是不断增设垃圾筒,开展了大量保洁工作。工作人员开上小型垃圾收集车,围绕着整个展区巡逻。每天晚上8点后进入了园区保洁维修的高峰工作时段,早晨6点,一个清洁亮丽的展区又呈现在世人面前。

细节五:护栏、指示牌很给力。日均8万人,排队已经成为展区内一道常见的风景。记者在科技馆、主展馆等热门场馆前看到,虽然排队的人流看不到尽头,但是秩序井然,护栏有效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混乱现象,上面不时会看到绑着一、两个放置垃圾的塑料袋;“此处需排队1”之类的提示每隔一段距离出现,告诉游客需要等待的时间,也为是否排队做参考。另一个就是指示牌了,园区内大大小小的指示牌、指示区有近2000个,让游客时间“锁定”目的地。

细节六:万人丛中的一抹绿色。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机关志愿者,有教师志愿者,更多的是常州本地的高校学生,他们被亲昵地称作“小水滴”。他们表示:虽然“小水滴”很小,但是多个“小水滴”能凝聚成一团,始终面带微笑,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四海宾朋感受到常州的热情。批1000多名“小水滴”累计服务时间达10万多。几乎每一个志愿者手中的导览图都已经翻得破烂,而在每一辆深夜离园返校的班车上,满载的都是陷入熟睡状态的“小水滴”……

细节七:多部门联手保障。城管、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法院、工商,为了确保花博会各个方面都有序进行,为游客考虑得更细一点、更全面一点,他们每天奔波在现场进行各种检查和宣传。出入境流动服务队服务了几十位外籍人员,营造了安定有序、便捷高效的出入境环境;武进法院花博会巡回法庭专受理涉花博案件;60位花博应急志愿者服务的人数接近500人。

一位几乎天天带团入园导游李晓天说,他每天都能发现花博展区的新变化。运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每天大量的工作是在闭展后的深夜开展的,为了游客的快乐和安全,更多的细节是在‘幕后’。”这是所有人的承诺,“不断提高游客的参观质量,是追求。”

常州楼市1—9月住宅成交排行榜 湖塘某盘夺冠

2013年常州房价一路看涨 五大区价格洼地在哪

常州楼盘广告满天飞 哪个让你心动哪个惹你烦

10月常州新增退房77套 市中心35套公寓被集中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