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住房信息联网进展缓慢 常州大市范围内尚未完成联网

新闻广场  2013-06-21 00:00

[摘要] 记者就住房信息联网建设进度走访了常州市的相关部门,但是并没有得到直接的答复,不过,言语中记者了解到,这一方案的实施进度似乎并不那么顺利。

房产税被认为很可能是楼市调控的下一个利器,而要开征房产税,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住房信息联网,联网了之后,才能知道一个人到底有几套房子。根据有关部门的计划,今年6月底要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但是如今,距离月底还有不到十个工作日,这项工作的进展非常缓慢。记者今天走访了常州相关部门了解到,别说联网了,常州大市范围内的联网工作还没有完成。

昨日早上,记者就住房信息联网建设进度走访了常州市的相关部门,但是并没有得到直接的答复,不过,言语中记者了解到,这一方案的实施进度似乎并不那么顺利。

目前我们常州市的住房信息联网,仅仅局限于市区之内。金坛、溧阳这两个地区的信息还有待进一步整合。至于常州市与江苏省其他市的信息整合,还有待进一步的政策制定,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实施计划。

住房信息联网刚刚被提出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按照预期的实施计划,一旦在范围内形成统一的住房信息网络之后,对于经济宏观调控的准确度、廉政建设以及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都有着积极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困境并不是偶然的。之前的4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在实施过程中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比预期延迟了8个月才最终得以实现。如今,500个城市,情况更加复杂和多样化,实施起来难度也更大。资深房产评论员于岳表示:“这四十个城市的基础就比较好,但是有些中小城市,本身的房地产信息、不动产的登记信息还没有实现电子化,特别是一些落后的城市,从纸质信息到电子信息,建设这个系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排除上述因素,住房产权归属问题也是实施过程中的一大障碍。常州独立评论员于岳说:“现在我们国家不动产的性质比较复杂,有些有产权,有些没产权,还有些可能是小产权的,还有些产权是很清晰,但是产权归属不是很清晰的。这个也是阻碍房地产信息联网的重要因素。”

常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情况公布表(2013年5月)

常州房价涨跌谁说了算 薄利多销影响成交均价

常州乡镇发展蓄势待发 未来乡镇楼市或将大卖

6月19日常州武进15幅地集中成交 一地溢价率204.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