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房屋质量和物业纠纷严重 投诉是去年同期的11倍

常州晚报  2012-04-15 08:10

[摘要] 常州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的市民消费咨询、申诉情况。其中房屋买卖、苏泊尔事件和苹果手机的销售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特别是有关房屋的投诉,是去年同期的11倍,达到86件。

常州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的市民消费咨询、申诉情况。其中房屋买卖、苏泊尔事件和苹果手机的销售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特别是有关房屋的投诉,是去年同期的11倍,达到86件。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相关产业链不断增大,与房屋相关的消费争议日益突出,投诉不断增多。从本季来看,房屋的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00%。消费者反映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房屋质量问题和物业纠纷两方面。房屋质量问题主要是地面开裂、墙体裂缝等。市民王先生2009年购买了我市某楼盘的房子,今年1月5日收房时,发现空中花园及阳台的地面多处裂痕和空鼓,至今没有收房,开发商也没有给处理,市民要求开发商修补好地面并按合同承担交房的违约金。接到投诉后,五星工商所找到开发商,了解到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开发商同意补偿2000元和黄沙水泥。而物业纠纷则主要是因为管理服务不到位,收费不合理。有两位刘女士买了金坛市某楼盘的房子,物业不按照当初她们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处理,合同中约定物业费的收取是:入住是0.66元/平米,不入住是0.5元/平米,半年一交,现在却要她们交一年;装修保证金也写明是不需要交的,现在物业也要交,并且不交不给钥匙。此投诉经金坛城东工商分局调解,物业公司按投诉人提出的半年缴一次,每平米0.5元收取。

【延伸阅读】

买房必修课:解读常州物业费标准 装修押金不用交

品牌物业与楼盘齐飞 常州楼市物业罗列

车位之争 常州东坡雅居11辆私家车疑被物业喷黑漆

中心蓝筹物业 莱蒙时代助力常州经济新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