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首套房贷款绝大部分仍继续实行基准利率

中国山东网  2012-04-01 11:20

[摘要] 近日,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八五折优惠。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非常关注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变动。

近日,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八五折优惠。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非常关注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变动。半月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率先对首套房贷利率打九折、至八五折。然而,记者3月31日走访济南多家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并没有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九折,而是与其他几家大银行一样实行基准利率。部分驻济银行则仍然需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

2005年3月,根据央行政策,可执行九折利率下限。

2006年8月,由于央行多次加息,原来的九折利率降至八五折。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前,利率打八五折。

2010年4月,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一般由七折升至八五折。

2010年9月,第二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有的银行取消利率优惠,有的银行由八五折降到七折。

2010年11月,根据银监会“窗口指导”意见,全面告别七折利率优惠,为八五折。

2011年1月,信贷额度紧张,中小银行纷纷执行基准利率,四大国有银行仍保持八五折优惠。

2011年5月,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工行、农行、建行仍为基准利率。

2011年10月,农行、建行加入利率上浮。

2012年3月,多数驻济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提振有限 房价仍将降

首套房贷"优惠"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冯女士:常州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呼吁房贷利率打折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山东房贷业务变化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