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一月销售额五年首次同比下降39.3%

新京报  2012-02-05 09:19

[摘要] 龙头房企万科[简介 最新动态]开年销售五年来首次下降。昨天,万科公布今年1月的销售金额为122亿元,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调明显。

龙头房企万科[简介 动态]开年销售五年来首次下降。昨天,万科公布今年1月的销售金额为122亿元,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调明显。资料显示,这也是2008年以来,万科开年销售首次同比下降。不过环比来看,1月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显著上涨,涨幅分别为109.7%和98.5%。

2011年1月,万科实现创历史的单月销售新高,当月销售金额达到201亿元,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和去年相比,今年1月万科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分别下降39.3%和28.05%。历史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1年,万科每年首月销售业绩均呈上升趋势,销售金额从18.5亿上升到201亿,销售面积则从23万平方米增加到165.4万平方米。

对于今年1月销售同比下降,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2010年年底很大一部分客户认购在2011年实现签约,因此创下了去年1月销售超200亿的签约记录。恰因去年同期基数太大,造成今年1月签约同比下降。此外,春节前后历来都是销售淡季,企业推盘量和市场成交基本都在全年水平。今年春节假期到来较早,也影响了1月的住宅销售。

对于接下来几个月的推盘规模,万科方面表示预计将有所上升,“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万科都不会放松对销售速度的要求,”谭华杰说。

昨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表示,今年房企销售业绩不容乐观,但万科这类大型企业销售还会增长,但增幅预计回落。

《《《《 延伸阅读

万科寒冬洗牌 冬天模式下的人事业绩与转型

万科:建议京深两地应适当放松限购标准

商业地产项目售后返租入市 深圳万科再破百亿

万科保利毛利率近四成 房企暴利何时终结?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