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寒冬洗牌 冬天模式下的人事业绩与转型

观点地产网  2012-01-30 07:02

[摘要] 2012年春节前夕,重庆万科[简介 最新动态]总经理邢鹏的离任,开启了万科新一轮的人事“洗牌”。“今天,我不能再在你们身边,无以言表的思念及留恋。”2012年1月17日,邢鹏在其微博上表达了自己不舍的情感,亦借此低调地宣布了自己离任的消息。

2012年春节前夕,重庆万科[简介 动态]总经理邢鹏的离任,开启了万科新一轮的人事“洗牌”。“今天,我不能再在你们身边,无以言表的思念及留恋。”2012年1月17日,邢鹏在其微博上表达了自己不舍的情感,亦借此低调地宣布了自己离任的消息。

经观点地产新媒体求证,邢鹏已因个人原因辞去重庆万科总经理职务,原万科总部万创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运生,于1月18日正式接任重庆万科总经理职务。

据了解,邢鹏自2002年5月加入万科以来,至今已为万科效力长达十年。截至离任之际,邢鹏担任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近四年时间,自万科着手布局西南片区市场以来,邢鹏就一直作为万科的代表人物深耕重庆。

查阅邢鹏以往的微博,其离职的决定或是在2011年12月底,但邢鹏并未透露离职的原因和未来去向。有业内人士爆料,邢鹏或将加入万科前副总裁徐洪舸的里程地产。不过,邢鹏的突然离职,还是引起业界的骚动,市场关于万科人事变动的新猜测四起。就在邢鹏宣布离职翌日,万科京广两地再现人事调动。

京广人事调整

1月18日,一则关于万科天津公司总经理杨涛离职的消息在业内传开,有消息指,离任后的杨涛或将就职华润北方区。万科向观点地产新媒体确认,杨涛确实离职,但并没有离开万科,其将调任北京区域副总经理,而原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卢冰则调任天津公司总经理。

资料显示,杨涛于1996年3月加入万科,曾任沈阳万科工程部经理、沈阳万科物业副总、长春万科副总。2004年01月出任长春万科总经理兼沈阳万科副总,2008年调任天津总经理。接任者卢冰原于2005年由天津万科副总调任北京万科副总,专负责拓展北京业务,在职期间为万科在京拿下多个项目。

与此同时,万科在南方亦有所动作。1月18日,传言多时的万科“广深区域本部”,终于正式揭牌,原深圳区域总经理张纪文亦成为“广深区域”总经理。相关资料显示,张纪文2001年加入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03年任万科设计总监;2004年至今任万科执行副总裁,2009年1月任深圳区域负责人。

对于接二连三的人事变动,万科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公司每年年初正常的内部人事调动,并没有特别原因。但这令人不得不回想万科2011年年初的那场“地震”。

2011年1月28日,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和副总裁肖楠双双离职,选择自行创业。高管的离去,自然令当时销售刚过千亿的万科成为舆论焦点。

随后,万科高层人事更迭数起。2011年6月,万科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辞职,加入重庆协信地产。一月之后,万科执行副总裁袁伯银也宣布离职,加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

业内认为,虽然此次万科离任或调动的人员并不涉及高管人员,但这几乎可以视为万科再一次人事“震动”的前兆,预计接下来或会有更多人事更替出现。

《《《《 延伸阅读

万科:建议京深两地应适当放松限购标准

商业地产项目售后返租入市 深圳万科再破百亿

万科保利毛利率近四成 房企暴利何时终结?

万科深圳金色领域房屋墙体开裂 回应称质量没问题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