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建议京深两地应适当放松限购标准

观点地产网  2012-01-11 13:17

[摘要] 1月11日消息,万科总裁郁亮在参加深圳两会分组讨论时表示,建议原特区外区域在房价上涨结束后,可以适当放宽限购标准。

1月11日消息,万科总裁郁亮在参加深圳两会分组讨论时表示,建议原特区外区域在房价上涨结束后,可以适当放宽限购标准。

郁亮指出,深圳应该因地制宜,加强政策的精细化管理,避免误伤合理居住需求。长期来看,以市场化手段代替行政手段进行调控,有助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尚未形成合适替代方法的情况下,限购政策作为应急措施,在抑制投资购房需求方面有其积极作用,但要避免政策对合理居住需求造成误伤。

郁亮建议,为鼓励居民向原特区外迁移,缓解特区内人多地少的矛盾,建议在原特区外区域房价上涨结束后,可以适当放宽限购标准。

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协委员、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于1月10日接受媒体访问时亦建议,在坚定落实调控政策下,北京的调控政策应进行细化和调整。五环外的限购政策适当微调,对外地人口纳税社保年限降至1到2年。对首次购房的家庭降低信贷门槛,并给予税费减免。

毛大庆认为,北京的调控政策切中要害,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短期内已经获得成功。但由于未来商品房供应可能大幅下滑,房价长期稳定的基础还不稳固,也需要在后续的政策制定过程中给予关注。

而且目前也出现了开发商拿地意愿极低、首次购房家庭信贷成本过高、郊区新城购房锐减影响人口引导等问题。他建议,在坚定落实现有的调控政策下,北京的调控政策应进行细化和调整。

《《《《 延伸阅读

商业地产项目售后返租入市 深圳万科再破百亿

万科保利毛利率近四成 房企暴利何时终结?

万科深圳金色领域房屋墙体开裂 回应称质量没问题

万科再向信托公司借款 高额融资成本施压地产商

标签:万科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