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00亿资金被套 北京房企开始规模降价求生存

地产中国网  2011-08-05 10:56

[摘要] 据时代商报报道,8月2日上午,北京通州金隅花石匠售楼处门可罗雀。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该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取得销售许可证的352套房,至今仅售出66套;而其于2010年11月28日取证的1231套房源,至今仅售出7套。最近两月该项目一套未售。这是目前通州楼盘典型的销售状态。

据时代商报报道,8月2日上午,北京通州金隅花石匠售楼处门可罗雀。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该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取得销售许可证的352套房,至今仅售出66套;而其于2010年11月28日取证的1231套房源,至今仅售出7套。最近两月该项目一套未售。这是目前通州楼盘典型的销售状态。

在继珠江拉维小镇率先抛出降价万元之后,截至目前,为了突围销售困境,北京已经有多个郊区楼盘迅速跟进降价促销。华业东方玫瑰购房人张伟(化名)就遭遇刚签订合同就惊闻开发商降价千元的“噩耗”。

在限购令向二三线扩容和一线城市限购长期化政策的推动下,以万科、龙湖、碧桂园、华侨城等房企巨头为代表的开发商开始规模降价求生。

房企降价的动机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清醒地认识到,降价是当前楼市困境中突围的方式。

7月通州楼盘珠江拉维推出近40套特价房后,两周认购率达到80%。这打破了通州一直以来持续的销售僵局。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通州区目前存量商品房达13269套,而7月份,通州区仅成交了263套商品住宅。“成交与供应形成了明显的对比,自然会导致开发商的焦急和忧虑。为了促进销售,许多开发商进行了打折促销。据了解,当前通州区许多项目如华业东方玫瑰、M5朗峰、珠江拉维小镇等项目均以不同的方式进行让利促销,力度颇大。不仅通州如此,房山、大兴、昌平等远郊新城许多项目均出现打折促销的行为,打折促销似乎逐渐形成了风气,大有持续蔓延的趋势。”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称。

不仅北京,在限购令扩容乌云笼罩下,近期以房企巨头为代表的规模促销抢占市场份额更是引起市场一场躁动。

7月23日,万科在深圳11个项目推出1万套房源获得每套5000元的优惠。

7月13日起,龙湖在重庆推出了1000套优惠房源,包括重庆的10多个项目,有普通高层、洋房、别墅和商业地产,其中住宅优惠8%。

CRI研究中心总经理、克而瑞首席研究员陈啸天认为,万科、恒大、保利、绿地等规模化企业,降价是为了加速周转;而中海、招商、华侨城等以追求利润为目标的企业,也需要通过调整价格推动销售,加强其在三四线非限购城市的布局;此时,最困难的是没有把握好节奏而出现资金困境的中小型房企,此类房企降价动机仅是为了自保。

【延伸阅读】

调控日益加强 开发商应下决心快速降价走货

调控重压正触发价格战 上市房企业绩跳水资金告急

上半年51家房企被机构减持221亿股 高管带头

7月住宅用地成交量下滑 房企拿地愈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