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显示: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0万平方米

东方早报  2011-07-28 08:01

[摘要]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2%,创阶段性新高。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

调控力度趋紧背景下,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库存量增加明显。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2%,创阶段性新高。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

报告认为,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不断增加的主因,是新建商品住宅的在建面积始终在高位运行。同时,受调控影响,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

另外,杭州、武汉、长沙、郑州4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11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

长江证券(000783)研究部首席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表示,现在的趋势是需求不畅,供大于求。不过,如果库存的定义为“拿到预售证没有销售出去的新建商品住宅”,那统计数字偏小,因为很多开发商不拿预售证的原因是因为卖不掉。

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上海市新建别墅存量为245.54万平方米,新建公寓存量为623.49万平方米。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表示,以今年上半年别墅和公寓月均成交面积计算,消化上述存量分别需27个多月和11个多月。

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发稿,上海市二手住宅挂牌套数为16.6万套,可售面积约为1824万平方米。罗寅申分析,以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月均成交面积计算,预计该存量需15个月才能得到去化。

克而瑞分析师杨晨青认为,在调控持续升级的影响下,市场成交量已出现明显萎缩。

杨晨青称,开发企业目前采取的策略是,对接近达到或已达到预售标准的项目加快施工、领证、入市,以求赶在市场陷入全面低迷前销售回款;另一方面对施工尚处初期或未开工的项目则全面延缓其施工、开工速度,以求尽量避开本轮楼市回调周期。正因为开发商这样的应对策略,今年下半年将成为“赶工项目”的集中入市期,等这波高潮过去后,明年市场供应将逐渐回落。

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健提到,目前刚需盘热销,但开发企业未必会加推此类项目,因为这类项目也会受到保障房市场冲击。

《《《《 延伸阅读

广州卖地十幅仅两块宅地 推限地价配住宅用地

聂梅生:商品住宅单一模式再活二十年

成都主城区住宅均价连续下降 降价销售在所难免

任志强:住宅用地远远不够 天津楼市或超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