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已全面完成2010年保障住房建设任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9 09:43

[摘要] 北京通州区金隅通和园限价房项目的1145户业主近日陆续签约,即将圆自己的安居梦。

北京通州区金隅通和园限价房项目的1145户业主近日陆续签约,即将圆自己的安居梦。

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北京市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2.5万套,超额完成全年新开工13.6万套的任务。其中公开摇号的项目8.5万套,完成全年任务111.8%;定向安置项目14万套,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同时,今年北京还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5万套,超额完成全年任务4.6万套的任务。

今年,北京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明确提出“两个50%”的工作目标,即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

为确保完成“两个50%”目标,北京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建设管理体制,各区县政府、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建设用地和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建材使用、质量监管、市政配套、后期管理等方面把好六道关,提高工程建设整体质量水平,全面实施保障性住房全程阳光工程。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表示,北京市探索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积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目前已初步构建了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住房保障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北京市加快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逐年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十一五”期间,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1035亿元。2006年至2010年,北京市累计新开工保障房3648万平方米,约占同期全市住房总规模的三分之一,累计解决了3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力争实现“两个60%”的目标,即保障性住房占整个住房供应的60%,公共租赁住房占保障性住房供应的60%。

据悉,未来五年,北京市将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其中包括公共租赁住房30万套,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20万套,棚户区改造的定向安置房10万套,城乡接合部整治土地储备、重点工程拆迁的安置房40万套。除了这100万套建设收购的保障房之外,还将为1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金补贴,对符合住房保障的家庭做到应保尽保。

》》》》延伸阅读

北京购定向安置房需网签 将受限购政策约束

中国内地千万富豪38万人 六成皆涉足房地产

常州678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迁新居 2013年前全解决

常州明年增加874辆空调公交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