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企退房有序进行 央企不该成房地产角力"老大"

新华网  2010-12-09 16:44

[摘要] 针对近期媒体对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退房”进度缓慢的质疑,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这78家央企已按国资委要求提交了退出方案,目前正在有序退出之中。

针对近期媒体对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退房”进度缓慢的质疑,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这78家央企已按国资委要求提交了退出方案,目前正在有序退出之中。

上述负责人解释,股权转让只是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方式之一,“以股权方式参与房地产业务的央企只占一小部分,而大部分企业是以项目形式参与的,退出程序更加复杂,所耗时间也更长。”

据悉,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下达“退房”指令时就曾明确表示,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78家央企正加快调整重组,在完成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昨天,上述负责人重申,国资委对央企退出并无明确时间规定,而对退出的界定为“完成在建项目,不再参与新项目建设”。该人士还指出,这78家央企所参与的房地产业务占房地产市场份额仅1%,对房地产价格影响不大。来源:京华时报任芬

距离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出的“清退令”已过去8个多月。

在这段时间里,仅有中远集团、中国航天、中石化、中石油等7家央企挂牌转让其不足20家地产子公司的股权,剩余71家央企超过200家地产公司至今未见动静。12月8日《新京报》报道,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78家央企早已上交退出方案,多数央企的退出方式不是股权转让,而是完成在建项目后不再参建新项目。

年初央企“清退令”发出之时,恰逢各地频现“地王”而央企唱了主角之时。“清退令”发出之后月余,房地产市场遇到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限购、限贷等措施陆续登场。某种程度上,可以说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成为了房地产调控的“前奏”。

相关新闻: 韩保江:银监会断奶法有助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 201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 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 据称78家央企已上交退出房地产市场方案 美研究机构称亚洲房地产市场走势强劲 万科总裁郁亮:调控下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出现逆转。

》》》》延伸阅读

国土部:北京将编制“十二五”土地的供储计划

银监会再次强调将不会放松房地产信托的监管

北京市国土局认为CBD六地块的报价比较合理

房企们开始加速推盘回笼资金 以利于明年博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