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北一小区业主不交电梯费 16层高上下楼只能爬楼梯

中国江苏网  2014-04-10 09:05

[摘要] 9日上午,新北区薛家香槟置业广场的电梯突然停运,原因是物业收不到物业费和电梯费,而停运的时候,正好一名老人上电梯,被困近20分钟。

9日上午,新北区薛家香槟置业广场的电梯突然停运,原因是物业收不到物业费和电梯费,而停运的时候,正好一名老人上电梯,被困近20。

老人:电梯开到一楼门打不开了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薛家香槟置业广场,见到了被困的康先生。康先生说,他住在小区某单元4楼。昨天上午8点左右,他散步回来坐电梯上楼,和他同行的还有另外一个男子,男子摁了7楼。康先生没注意,就没按自己想去的楼层,等发现自己到了7楼后,康先生连忙按了4楼,可电梯没停在4楼,而在1楼停了下来。让他更加没想到的是,电梯在1楼停下后,门就打不开了。

康先生的老伴黄阿姨在家等康先生,看他还没回家,黄阿姨有点着急。此时一个邻居匆忙跑到她家门口,说电梯停运了,里面有人在呼救,听起来像是康先生。黄阿姨来到电梯1楼门口,听到里面发出阵阵锤门声。她赶紧叫来了小区的物业人员,物业人员通知电梯维修部门前来,近20后,康先生才得以从电梯里出来。

十几后,黄阿姨才得知,并不是单元楼的电梯坏了,而是整个小区的电梯都不开了,电梯是物业人为关掉的。“关的时候应该通知我们一声,检查下电梯里面有没有人,物业这样做太草率了。”黄阿姨很气愤。

居民:只告知关停日期没说具体时间

记者了解到,物业在关闭电梯前有过通知,但是通知上只是写明在4月8日会关闭电梯,却没有写具体几点关闭,也没有写什么时候电梯恢复营运。这给不少居民带来了困扰。

小区有16层,现在居民只能用爬楼梯上下楼。

物业:电梯有安全隐患关停是无奈之举

记者随后联系到香槟置业广场的物业,物业一位负责人说,物业关闭电梯也是无奈之举。他表示,不是物业公司不让电梯开,是质监局在对小区内电梯进行质量检测时,发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告知小区要停用所有在用电梯,并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地电梯进行维护和保养,隐患消除后方能投入使用。

物业负责人说,小区的物业费和电梯费的收缴率只有10%,而维修电梯需要20万元才能启动。但是居民不缴物业费和电梯费,物业实在是捉襟见肘。

物业经理表示,如果业主们能及时缴齐物管费,物业公司和房产公司也将承担一部分费用,尽早安排电梯维修工作。记者了解到,街道物业科也对此事正在协调,如果顺利,电梯会在半个月内投入使用。

健身广场翻建商品房续:工地已停工房屋只能出租

2014楼市降价潮蔓延 开发商从江苏常州"撤退"

地铁—永恒的焦点 1-3月土地成交额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