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记者体验公交出游花博会 公交单日客流量超万人次

中吴网  2013-10-04 00:00

[摘要] 为了缩短游客上车时间、加快游客上车速度,常州公交专线在等候区域前设置了流动刷卡机。

为了缩短游客上车时间、加快游客上车速度,常州公交专线在等候区域前设置了流动刷卡机。

中吴网讯 10月2号进入黄金周第二天,花博会游客量相比昨日有增无减。据花博会组委会统计,今天花博会共接待游客101417人次,比10月1日多出近1倍。

早上7点20分,记者来到常州客运中心,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顺利找到了公交专线1号车的始发站。为了缩短游客上车时间、加快游客上车速度,常州公交专线在等候区域前设置了流动刷卡机。虽然离开园时间还有1个半,但在游客等候区已经有20多个游客在等候上车了。

7点半,辆花博会1号专线车驶进站台,此时,等候的游客已在不知不觉间翻了2倍。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游客有秩序地上车。在队伍最末端的一位老年人看到整辆车都被挤满后,考虑再三决定等待下一辆车。“没想到这么早还有这么多人,太挤了,我到下一辆再坐吧!”记者大致数了下发现,此时这辆公交车上已有50名游客了。

由于车厢内已经挤满了游客,这辆原本应该8点出发的专线车,7点35分就出发了。而出乎记者预料的是,这并不是今天的首发车。“今天的人很多,辆车比我要早走一刻钟。”专线1号的驾驶员告诉记者。随后,公交专线沿途停靠了清凉站以及和平路站,一路下来,整辆车载了近80人左右。

由于车厢内人数较多,记者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但如此拥挤的情况并没有打消游客的兴致。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自己前两天已经去过花博会展区了,但是没有走完。“今天要去把没看完的好好看看,这可是别的盛会啊!”一路上,他还为其他老人当起了导游,兴致勃勃地介绍起展区内的风景。

50后,车辆抵达花博会P1停车场西侧公交车停车点。离原定的开园时间还有半个,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游客。有忙着和雕塑拍照留念的,也有跟着导游准备过安检的。

为了保证游客能及早入园,花博园区今天对开园时间做了临时调整。8时30分,游客就开始安检入园。9点左右,安检检票处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拥堵情况主要聚集在团队通道上,散客通道比较通畅。直到10点,所有通道才恢复畅通。

与早晨开往花博园区的拥挤公交相比,下午三点过后,返程回市区的公交再次迎来客流高峰。“44、45、46,好,46个人,走吧。”下午3点45分,记者在P1停车场西侧的公交停车点看到一批游客正乘坐公交专线2号返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次上车的人数都必须清点清楚,并记录在案。“可以根据乘坐公交的人数计算客流,这些数据是需要保存的。”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常规公交将投入运营里程257.7万公里、14.83万车次,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而每辆车上的司机也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

张建南是一位拥有27年驾龄的老司机,这次被抽调出来,成为花博会2号专线的一位驾驶员,他感到非常光荣。今年已经46岁的他,每天6点就到常州公交集团第五汽车公司,像平时一样,对车辆的汽油、刹车、方向盘等一系列零件进行检查后,6点半到达淹城公交中心站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一个上午,张师傅已经往返2次接送游客了,“一天至少5个来回。”由于黄金周出游的人数更多,张师傅所在的班组全被抽调到了花博会专线上。“一共11个车次,还是挺多的。”同时,因为返程人数较多,他们的下班时间也相对延迟了一些。“昨天闭园之后,发现还有很多游客在等公交。于是我们公司又抽调了2辆公交过来接游客,直到6点最后一班车才离开。”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第二天,常州公交在3条专线上共投入68辆车,往返154车次,单日客流首破1万人次,达10400人次。同时,为了保障花博会期间游客们的正常运行,常州公交还预备了十几辆公交车随时待命,确保到花博会游玩的市民来回得安全、及时、满意。

10月常州预计33盘开盘放量 7大纯新盘首度面市

花博会后85件精品将拍卖 名家作品凸显花元素

游红梅公园看房展 家门口的"自助游"助你轻松买房

常州废处中心建设和运营均达到国内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