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3年常州将新建保障房18000套 基本建成14750套

中国常州网  2013-03-25 09:03

[摘要] 2013年3月20日,常州市召开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 回顾2012年,常州市超额完成住房保障工作任务,2013年目标任务,新建保障房18000套。

中国常州网讯 2013年3月20日,常州市召开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

回顾2012年,常州市超额完成住房保障工作任务

2012年,省政府下达给常州市的目标任务是,新开工保障房23150套(户),竣工5670套(户),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880户。截止去年10月底前,常州市新开工保障房25103套(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8%;11月底前,竣工各类保障房7371套(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30%;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712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29%。

2013年目标任务,新建保障房18000套

据房管局局长孙勇介绍,2013年省政府下达给常州市的住房保障工作任务是新开工各类保障房18000套,基本建成14750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770户。

虽然任务较去年有所减少,但由于还有往年结转的在建保障房,并且要求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新开工任务和基本建成任务,建设的压力仍然很大。与此同时,投融资平台也面临很多困难。常州市住房保障资金流入渠道主要有两个,一是收储土地出让,二是向金融机构贷款。但由于受到房地产市场影响,常州市收储地块的出让大大低于预期,有的地块已经呈现倒挂现象,收储成本已经高于目前市场价值;另一方面,由于银行信贷偏紧,使得银行更偏好将资金投向期限短、效益高的非公益性项目,不愿意把有限的资金规模投入到回收期长、利息低的住房保障建设领域,使得住房保障融资举步维艰。

展望2013,物业管理难问题有望得以改观

孙勇还指出,新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新条例为常州市坚强物业行业管理创造了很多好的条件,一是增强了区局的权利,比如,将监管和行政处罚的职责下放到区房管部门,并赋予了街道乡镇物业管理的职能;二是对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明确,如物业费收取上,明确规定业主必须结清物业费后才能办理房产过户,物业收费可以市场化且政府指导价每三年必须调整;三是增加了行业管理的抓手,提高了处罚标准,如在小区停车难问题上,禁止车位只售不租;对车库只售不租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可以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继续推进保障房社会化收储工作,加大力度解决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

今年常州市房管局将继续推进保障房社会化收储工作。新开工11万平方米、1751套青韵雅苑项目,加快推进27万平方米、4000套的金安家园、金润家园、甘林小区续建项目。同时,按照省厅“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有支持”的工作要求,加大政策宣传,主动对接企业,更大力度解决好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

《《《《延伸阅读

常州已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确认获得铜牌

常州全力推进航空产业园建设 选址新机场周边

常州楼市壹周刊(3.18-3.24)常州4盘放量

上周常州楼市8盘调价 5盘涨价涨1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