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首次购房刚需旺盛 60.6%网友计划年内买房

房天下  2013-03-03 00:16

[摘要] 如今的买房基本处于风声鹤唳的状态。一旦政策层面有风水草动,那么便杯弓蛇影,疑神疑鬼。尤其是最近新政频出让购房者心生疑惑,常州购房者置业心态如何?常州首次购房刚需旺盛,60.6%网友计划一年内完成置业。

如今的买房基本处于风声鹤唳的状态。一旦政策层面有草动,那么便杯弓蛇影,疑神疑鬼。尤其是最近新政频出让购房者心生疑惑,常州购房者置业心态如何?常州首次购房刚需旺盛,60.6%网友计划一年内完成置业。

60.6%网友计划一年内完成置业

2013常州春季攻市置业大调查

调查显示一个月内计划买房的购房者居然是0%,28.79%的网友选择一个季度内置业买房,而21.21%的网友则会选择一个季度到半年内买房,而39.39%的网友则是选择半年到一年内买房,一方面是等待政策的明朗化,一方面对于目前的房价仍心生畏惧。另有10.61%的网友暂时还没考虑过买房。

首次购房刚需旺盛

2013常州春季攻市置业大调查

而此次调查的数据也有力地证明了常州刚需市场的旺盛,77.27%的潜在购房者均为首次购房者,13.64%的网友是目前已有住房,为选择更好的居住环境而再次购房,6.06%的网友是为了投资进行购房。

2013常州春季攻市置业大调查

在户型选择上,6.06%选择70—80平米的房子,39.39%选择80—100平米的房子。这些中小户型由于它总价低、居住实用性高,符合多数自住型购房者需求。而因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的传闻影响,加快了众多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入市的步伐,调查中54.55%的网友的置业目标为100㎡以上的改善户型。

 2013常州春季攻市置业大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依赖父母出资买房的啃老现象正在逐步减少。调查中,选择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的购房模式的占比39.39%,这种形式是常州比较常见的,相对来说家长压力不大,孩子也有工作的动力;而选择自己出首付,自己还房贷,占比达34.85%,这些年轻人应该是工作待遇相对比较好的,或者说靠夫妻两个人能凑满置业的首付,另外仍有25.76%年轻人由于手头资金不足,选择有父母出全款,这批人可能就是刚毕业或者在外打工者为多。

《《《《延伸阅读

超6成常州网友2013年有置业计划 偏爱5字头房源

6成常州网友赞成结婚买房 中小户型

:网友看好常州"金三"楼市 期待量价齐升

一线房价持续走高 62.5%的网友有回家置业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