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供需两旺 专家称"暖冬"至少会延续至年底

京华时报  2012-12-07 08:42

[摘要] 在房地产领域,不久前有关房价将要回落调整、甚至房地产市场或将崩盘的悲观预测还在主导舆论风向。但近期,看跌房地产市场的人已不占优势。

正如周三股市反弹引发机构一片唱多,房地产领域,不久前有关房价将要回落调整、甚至房地产市场或将崩盘的悲观预测还在主导舆论风向。但近期,看跌房地产市场的人已不占优势。

在“金九银十”不及预期后,不少机构对楼市出现暖冬行情还存在分歧,但是,随着市场整体的观望气氛较以前有所减轻。加上供应量的增加,11月市场普遍量价齐升,专家们看来,暖冬趋势将至少会延续到今年年底。

对未来房地产走势乃至整个经济,房地产投资就是一个关键指标,中国社科院本周发布《2013年中共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显示,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3.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长32.9%;2011年相应数据分别为27.9%和30.2%;而2012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了15.4%,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5%。

中国在2011年城镇化率首超50%,仅仅从市场的刚性需求而言,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未来十年每年产生的住房需求大约在10亿平方米。因此,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投资和建设力度,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建设,让市场供应脚步跟上需求,不仅是满足供求平衡的关键,也对稳定房价预期起着关键作用。

【延伸阅读】

城镇化趋势下楼市调控从严 信贷税收或出新政

各地地王频现央企身影 或致楼市调控政策收紧

《《《《轻松一刻

信不信由你!网传中国房价将暴跌10大理由(组图)

2012世界末日倒计时 这些建筑或将成救世主(组图)

常州搜房微信常州搜房网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手机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作为新兴事物的体验者,快快拿起手机粉我哟!的楼市资讯,手的楼盘信息及时推送。关注方式:1、搜索微信公众帐号:“常州搜房网”;2、扫描二维码加关注。更多动态播报,敬请关注@常州搜房网 官方微博。微博方面,只需在搜索框键入:“常州搜房网”相关字样,即可加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