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春江镇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 可行性不高(图)

扬子晚报  2012-05-09 00:30

[摘要] 【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近日,一则名为“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的新闻在网络走红,事发地点在常州。其起因是常州新北区春江镇为建一个万亩森林公园,向拆迁户发出了一封《关于“自愿有偿延期支付拆迁补差款和自愿有偿提前交纳增购房款”的征求意见书》,那么,关于“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是如何执行?各方意见又如何呢?

【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近日,一则名为“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的新闻在网络走红,事发地点在常州。其起因是常州新北区春江镇为建一个万亩森林公园,向拆迁户发出了一封《关于“自愿有偿延期支付拆迁补差款和自愿有偿提前交纳增购房款”的征求意见书》,那么,关于“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是如何执行?各方意见又如何呢? 【扬州奖励购房新政出台 官方回应不违背调控政策】

为了开建一个万亩森林公园,常州新北区春江镇近日将启动对工程附近2000多户居民的拆迁安置。让拆迁户们意外的是,对拆迁补偿金额、条款一无所知的他们,却首先收到了一封《关于“自愿有偿延期支付拆迁补差款和自愿有偿提前交纳增购房款”的征求意见书》。政府表示如果老百姓愿意,可以为他们代管这笔钱,其间的利息为银行存款利率两倍。

1意见书

拆迁户拆迁款由政府代管延缓拿钱可获双倍利息

昨天(5月7日),在拆迁主区域、新北春江镇陈墅村,记者在村民丁祝平家看到了这份意见书。意见书中表示,“由于安置房建设周期较长,大部分拆迁户均有照顾安置面积、优惠购买面积、市场购买面积等增购房款未结算,为限度减少安置房款结算时的矛盾,让拆迁户的拆迁补差资金保值增值,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如果拆迁户自愿有偿延期支付拆迁补差款和自愿有偿提前交纳增购房款,政府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2倍计算利息,到安置房分配时一并结算、付本结息。”

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
“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意见书

记者注意到,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的意见书中注明原则上这笔钱一旦托管给政府,并不能随意支取。“如果因子女结婚、购买商品房等其他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村委证明、相关部门审核后可以支付。”

丁祝平告诉记者,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的意见书是5月2日,由他所在村组的负责人送到家里。“就说镇里想了解一下,拆迁补差款愿不愿意暂时放在政府,几年后再发,然后利息比银行高。”当晚,老丁召集全家开了个会,大家一致认为钱还是放在自己手里踏实而且灵活,“第二天就签了不同意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

2拆迁户

担心支取不便,不同意者居多

记者随后采访发现,在陈墅村像丁祝平这样对意见书持反对意见甚至质疑的村民并不少。

“钱打算给儿子投到生意里。”见到记者时,73岁的倪火林老人正坐在摇椅上看报纸,老伴则在厨房张罗午饭。关于拆迁,退休多年的他最想说的,似乎是对这片祖祖辈辈居住地的不舍。至于有多少钱,该怎么花,“那是儿子的事,由他做主”。接到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的意见书的那晚,儿子明确表示想把钱注入自己刚刚起步的手机生意,“当然会有赚有赔,但本钱多了,生意自然好做一些”。

距倪老家不远,53岁的张月芬则告诉记者,大家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家房子是多少钱一平方米被拆掉,也不知道拆迁款有多少,“现在就让我们决定钱该怎么花,有点早了吧?”为了这个,她甚至一直没有在意见书上签字。“我儿子也说,具体如何处置这笔拆迁补差款,还是等拆迁款明确后再定夺。”张表示,“目前我们只希望能早点知道拆迁的标准,知道自己家到底有多少拆迁款。”

而政府帮居民管拆迁款的意见书中关于钱款支取的严格规定,也是让许多村民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村民时建浩接受采访时就不时面露难色,他的父亲时元大今年63岁,心脏不好,两个月前刚刚动了手术,马上又要面临心脏瓣膜的更换手术;而患有胰腺炎的时建浩现在也因病不能上班歇在家中。“孩子才上4年级,老的老小的小病的病,只有我媳妇一个人上班拿工资。”对时建浩来说,手头有一笔可以自由支取的救急钱非常重要,“总不能每次看病花钱都去办手续”。

【延伸阅读】

深圳市委大院工地工棚发生火灾 幸无人员伤亡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一在建高楼着火

温州市住建委透露 年底前将安置7000拆迁户

"帮拆迁户理财"引争议 常州春江镇政府称防止挥霍拆迁款

15平棚户拆迁搬入59平新家 人均住房面积翻番

常州花园街片区拆迁户可选附近高端楼盘 已签约9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