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中国最幸福城市排行揭晓 常州人一点也不幸福?(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4 08:13

[摘要] 本次调查显示,在我国现阶段,幸福感主要由收入决定,同时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如休闲时间、健康状态、婚姻质量等)。这种幸福感的收入决定论迎合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工业化特点,但从休闲等其他影响因素的分析上,也可以看到未来中国人幸福感的需求走势。

人们一般通过考察工作和生产来考察经济状况,但是,闲暇和生活,是经济硬币另一面,掀开这一面,得见新篇章。

国际经验显示,当收入水平越过中等收入线后,影响经济发展因素将从生产边向闲暇边转移,也就是我们说的制造业向服务业倾斜。

在这个过程中,国民拥有多少闲暇,如何拥有,又如何使用这些闲暇,会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决定要素之一。

社会学和行为经济学研究显示,休闲时间充裕有助于提升幸福感,而休闲时间少,过于忙碌,会降低幸福感。

今年是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的第六年。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11-2012)”携手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闲暇经济研究中心,历时4个多月,描绘2011年中国经济脉络走势,探测未来发展内驱力。

本次调查显示,在我国现阶段,幸福感主要由收入决定,同时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如休闲时间、健康状态、婚姻质量等)。这种幸福感的收入决定论迎合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工业化特点,但从休闲等其他影响因素的分析上,也可以看到未来中国人幸福感需求走势。

中国最幸福城市排名前二十是

名拉萨

第二名太原

【延伸阅读】

风声渐紧房企涌动裁员潮 幅度或达10%-20%

厨房装修必看15条注意事项 赶快收藏切莫后悔

买房需避开十大楼盘 四类房产最贬值防"亏本"

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重提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