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宅网签量持续回升 房企降价潮拉动成交量

中国新闻网  2012-02-28 10:49

[摘要] 2012年2月以来,北京的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逐步回升。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截至2月25日,2月份北京全市住宅网签总量为9117套,与1月份全月成交量相比上涨了23%。

2012年2月以来,北京的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逐步回升。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截至2月25日,2月份北京全市住宅网签总量为9117套,与1月份全月成交量相比上涨了23%。而2月份第四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417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大幅上涨了102%,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上涨了213.3%。

业内人士认为,成交回暖与当前房价的明显回落不无关联。

新房成交量涨至1月来

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2月份第四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629套,环比上涨35%,这是自2月第二周以来的3周连续上涨,也是自2012年1月周以来的成交量值。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指出,新房价格明显回落而促成的新房交易量增长,是拉动近期北京住宅市场回暖的主要力量。

当前保利、招商、恒大等典型房企已经有明显的降价动作,不过品牌房企在京的降价潮还不明显,整体仍持观望情绪。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份成交面积排名前十的项目中,有4个项目的价格出现了明显下调,比如兴海园2月份的房价环比下调了19.1%,鸿坤理想城的房价环比下调了9.9%,金地仰山和金汉绿港的房价也环比下调了近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新房市场经历春节前后的冰点时期后,2月以来市场购房意愿虽有回升,但并不足以称为市场的回暖。预计未来非主城区的成交量仍将占据大部分成交比例,成为成交量的“主力军”

从近期北京也陆续出现持续降价、大幅降价的项目,以及房企面临的销售业绩、资金回笼、融资环境等情况来看,房企资金压力趋紧,货存持续涨高,加入降价行列,低价走量或是房企目前能快速提升成交量的有效方式。

二手房成交量创11周来值

二手房方面,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2月第四周二手房成交1680套,环比上周增加26%,比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57.3%。其中工作日日均成交量高于300套,24日的单日成交更是高达377套,达到了近80天以来的值。自春节长假以后,成交量持续上扬。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整体成交和单日成交均再创新高,一方面是由于1月份末春节长假的成交过于冰冷,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市场趋温,价格再次出现下跌,可能达到了部分购房者的心理价位。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2月第四周,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0659元/平米,环比上周微降了1%,同比1月份第四周,价格下降了4%。而价格微降的主要原因是郊区的成交占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30%,拉低了整体价格。

此外,2月份各周成交价格都低于21000元/平米,相比2011年12月份,价格出现了接近5%的降幅。而胡景晖认为,二手房价目前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或掀新降价潮 预计大规模促销3月展开

楼市或掀新一轮降价潮 预期一年内降幅达两成

今年楼市降价潮来得更早 少数房企"逆市"拿地

广州多家房地产企业推出促销措施 降价潮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