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首个"综合减灾馆"开馆 配有全省首张电子逃生图

常州日报  2011-12-05 10:32

[摘要] 常州市首个“综合减灾馆”日前在茶山街道新城逸境园社区落成。全馆占地100多平方米,投资20万元,居民可以随时前往参观、体验。进入馆内,一块LED屏幕电子逃生图,醒目地挂在进门处。“不管你住在社区里哪幢楼、哪一户,只要一点,立马就会显示遇到灾难时最佳的逃生路线,该怎么走标得清清楚楚。”社区主任……

常州市“综合减灾馆”日前在茶山街道新城逸境园社区落成。全馆占地100多平方米,投资20万元,居民可以随时前往参观、体验。

进入馆内,一块LED屏幕电子逃生图,醒目地挂在进门处。“不管你住在社区里哪幢楼、哪一户,只要一点,立马就会显示遇到灾难时的逃生路线,该怎么走标得清清楚楚。”社区主任施建英说,“这个电子逃生图在江苏省是。”

“综合减灾馆”开馆

新城逸境园建立了3块灾难逃生疏散点,分别位于该社区周边的田家炳学校(新校区)操场、清凉茗园空地和景泰家园地下车库。小区里每幢楼的楼道口都装有疏散掩蔽逃生图,在图的旁边还详细列出了进入避险场所时需携带的物品清单、防空警报信号、救灾报警电话。在馆内的综合演示厅,有真人模型可供居民练习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措施,还有救生绳、防化服、急救箱、应急手电筒、手摇警报器等应急装备,一应俱全。

【延伸阅读】

百城住宅均价续跌3月 常州楼市价格战再升级!

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公示 常州市光荣在列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常州政府年末大力推地

地产星期六,一周头条回顾——常州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