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裴杰:常州楼市拐点会在明年一二季度出现

——专访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裴杰

搜房网  2011-11-22 20:12

[摘要] 近来,常州楼市一直怪相不断:各大楼盘优惠幅度一路跳水,某楼盘“磕头下跪”营销事件,售楼处被砸,退房……这些现象搞的整个常州楼市“乌烟瘴气”,到底这是不是意味着常州房价拐点就要来了?房价还会不会再降?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特约常州开发商谈谈对常州楼市的看法。

近来,常州楼市一直怪相不断:各大楼盘优惠幅度一路跳水,某楼盘“磕头下跪”营销事件,售楼处被砸,退房……这些现象搞的整个常州楼市“乌烟瘴气”,到底这是不是意味着常州房价拐点就要来了?房价还会不会再降?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特约常州开发商谈谈对常州楼市的看法。

裴杰

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裴杰

购房者倾向买涨不买跌 房价短时间内不会快速下降

前段时间搜房网记者在人民公园随机采访了几位常州市民,发现很多市民对目前的楼市都处于观望状态,同时他们也给出了自己心理房价位,大概在4000-5000元/㎡左右,关于这一现象,裴经理认为:

“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现在无论媒体还是市民,都认为政府在接下来会有更严厉的措施出台,加上许多楼盘,尤其是一线的一些楼盘正在进行打折促销等一系列的方式进行销售,抱着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市民出现观望情绪非常正常。此外,另一种看法认为时值年底,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比较紧张等一系列原因,会加大优惠促销的力度,这也是造成市民观望的一个原因。”

“心理价位的问题,跟个人收入,市场等各方面因素都有关,很难具体地去量化,也希望购房者能调整好投资的心态,有涨有跌是正常的。就目前的数据来看,个人认为不会有那么大的下跌空间,4、5千可能稍低了些,全市范围内价格不大可能下降这么快。”

常州楼市处于下降趋势 明显下跌会在明年二季度显现

万科领先降价的氛围下,二三线楼市降价潮也已经开始蔓延,常州房价本来就不高,一直处于长三角洼地,在此基础之下,常州房价是否还存在下跌的空间呢?对此,裴经理认为:“目前楼市的确处于一个下跌的趋势,但个人估计明显态势会在明年二季度显现,这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回笼。有些公司的资金急于回笼的话,会选择降价。”

地价与房价联动 开发商拿地心态与购房者买房心态类同

裴经理认为:“地价与房价是联动的,地价的下跌,不排除许多开发商会抱着捡便宜的心态,但是,相信在这种大环境下,政府也会减少土地的供应量,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明年上半年,像市中心、新北区这些的区域的土地供应估计会有所下降,土地供应量的缩减,地价的下跌,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开发商与政府博弈的一个过程。关于是否会拿地,还是要看具体是怎样的地块,开发商当然也希望拿地价格再低一些,可以降低一定的风险,在这方面,其实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心态是一样的。”

降价趋势还会持续 拐点会在明年一二季度出现

马上就要到年底了,有分析认为今年年底对楼市将会是一个拐点,搜房网随机采访的市民也认为房价可能在年底出现拐点,对此裴经理认为:“这种降价趋势还会持续,时至年底,也是靠近春节,从市民心理上来说,是认为会有这样这样的一个拐点出现。但是从政策的延续性来看,出现很明显的房价拐点是不大可能的,个人还是认为这个拐点会出现在明年一二季度。

【延伸阅读】

业内:常州房价年底之前不会大幅下降 明年或成分水岭

房价拐点已经来临 春节过后常州房价可能会回涨

为啥常州房价还很坚挺 19个理由让你明白(图)

中国城市房价排行前100 常州房价5302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