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于岳:楼市拐点已经到来 市民期待调控结果

——专访绿都万和城销售总监于岳

搜房网  2011-11-22 17:23

[摘要] 近来,常州楼市一直怪相不断:各大楼盘优惠幅度一路跳水,某楼盘“磕头下跪”营销事件,售楼处被砸,退房……这些现象搞的整个常州楼市“乌烟瘴气”,到底这是不是意味着常州房价拐点就要来了?房价还会不会再降?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特约常州开发商谈谈对常州楼市的看法。

近来,常州楼市一直怪相不断:各大楼盘优惠幅度一路跳水,某楼盘“磕头下跪”营销事件,售楼处被砸,退房……这些现象搞的整个常州楼市“乌烟瘴气”,到底这是不是意味着常州房价拐点就要来了?房价还会不会再降?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特约常州开发商谈谈对常州楼市的看法。

于岳

绿都万和城销售总监于岳

市民持观望状态是正常现象 其在期待调控结果

前段时间搜房网记者在人民公园随机采访了几位常州市民,发现很多市民对目前的楼市都处于观望状态,同时他们也给出了自己心理房价位,大概在4000-5000元/㎡左右,关于这一现象,于总监表示:

“现在市民普遍持观望心态是正常的,因为整个舆论氛围是处在这样的环境中的,市民当然期望房价可以再低一些,这也说明市民对楼市调控寄予了期望,可以说市民在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市民给出这样4000到5000的心理价位应该说是他们的一个期望值,这与采访地点也有关系,公园里面大多数的人购买力、承受力都比较低。如果说市民普遍认为合理的房价区间在四、五千元,那么说明现在的房价体系高于一般老百姓的承受力。一般人们在有利于自己的事情方面,期望都会比实际要高一些,所以说,如果市民认为4000到5000合理,那说明市场的承受力在5000到6000。”

常州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开发商降与不降源于各自判断

万科领先降价的氛围下,二三线楼市降价潮也已经开始蔓延,常州房价本来就不高,一直处于长三角洼地,在此基础之下,常州房价是否还存在下跌的空间呢?对此,于总监认为:

“下降空间是存在,首先对于常州房价是长三角洼地 这一观点,我认为是值得商榷的,常州市民的经济收入购买力都比苏州无锡低,所以常州房价也应该比苏州无锡低,它低肯定是有它的道理的,不能说它就是一个洼地。五六千左右的均价应该是把乡镇都算进去了,而常州市中心一万五到两万的房价也是存在的,对于这部分房子,肯定是有下跌的空间存在的。”

既然有下降空间,那为何常州的各大楼盘,有的降价,也有的却坚持不降价?于总监认为这跟开发商各自对后市的判断有关,也跟他目前僵持的能力有关。

常州地价会进一步下调 现在地价处于虚高状态

“常州地价会进一步下调。这是难免的,现在的地价很高,是处于虚高的状态。拿不拿地,这取决于公司,从我个人认为,现在还不算拿地的好时期,要等到政府降到不能降的时候。”于岳说

楼市拐点已经到来 不排除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

马上就要到年底了,有分析认为今年年底对楼市将会是一个拐点,搜房网随机采访的市民也认为房价可能在年底出现拐点,对此于总监认为:“这个拐点早就出现了,我认为拐点要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是成交量,从成交量的萎缩来看拐点已经到来,价格的下跌是最后一步。关于房价,不排除会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延伸阅读】

业内:常州房价年底之前不会大幅下降 明年或成分水岭

房价拐点已经来临 春节过后常州房价可能会回涨

为啥常州房价还很坚挺 19个理由让你明白(图)

中国城市房价排行前100 常州房价5302元/平米

标签:于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