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8月销售下滑12.6% 谭华杰称土地市场有机会

和讯网  2011-09-05 22:30

[摘要] 5日,万科最新公告显示,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减少12.6%。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未来

5日,万科公告显示,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减少12.6%。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未来一些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土地市场也可能会出现机会,万科会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保持关注。”

谭华杰表示,8月份万科销售额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去年万科的推盘节奏,“前低后高”的分布特征较为明显,下半年推盘货值接近上半年的两倍,去年8月份已进入推盘高峰,比较基数较大;相对而言,万科今年的推盘节奏更加平稳,今年8月份推盘量虽较7月有所提升,但尚未超过6月份的水平。另一方面,万科今年8月所销售的产品中,二、三线城市的面积占比约达八成,受地域结构变动的影响,整体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因此出现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

随着限贷、限购政策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趋于激烈。8月份北京、天津、沈阳、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武汉、成都等14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仅为2009年同期的一半,而批准预售面积则基本持平,成交批售比(成交面积/批准预售面积)仅为0.65,与7月份一样,再次接近2008年同期水平。

8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出台限购令,限购范围向二三线城市延伸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对此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进入的城市大多已经实施限购,限购范围如果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的直接影响有限。他同时表示,由于坚持了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和快速销售策略,公司近期依然保持了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8月份万科新推盘销售率略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

此外,公告还显示万科8月在北京、太原、合肥、西安新获取了5个项目,平均楼面地价约2700元/平方米。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的财务稳健,资金状况也比较充裕,这确保了公司的经营的安全稳定性,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在变动的市场中更好的把握机遇。未来一些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土地市场也可能会出现机会,万科会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保持关注。”

【延伸阅读】

土地挂牌之前就搞定 地产商揭"内定"拿地三大内幕

西太湖建设发展公司底价摘得常州武进两地块

200亩商业用地未交付 上海中科大土地纠纷升级

土地市场持续低迷 万科逆势高溢价连拿3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