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务正业跨界抢地盘 地产商扎堆金融进军娱乐

杭州日报  2011-08-31 11:23

[摘要] 进军矿业、金融业,涉足娱乐业、体育界甚至养猪业,在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融资渠道不畅的背景下,众多开发商纷纷跨界经营,将“战线”延伸至多个行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受到开发商青睐的行业,与地产业仍然存在一些共同点,几乎都属于资金密集行业,强调对资源的占有,利润率高或处于高速成长期。

进军矿业、金融业,涉足娱乐业、体育界甚至养猪业,在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融资渠道不畅的背景下,众多开发商纷纷跨界经营,将“战线”延伸至多个行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受到开发商青睐的行业,与地产业仍然存在一些共同点,几乎都属于资金密集行业,强调对资源的占有,利润率高或处于高速成长期。

今年5月份以来,已有华业地产、莱茵置业、新湖中宝等上市房企先后宣布进军矿产行业。上市房企为给自己贴上矿业的标签,除直接出资参与经营,还通过资产重组、业务转型、产业链延伸和产能扩张等方式来进军矿业。 【开发商集体进军商业地产 洗牌还有多远? 】

与房地产、矿业一样,金融业也属于“最赚钱”的行业之一,自然也受到地产商的关注。上海房企之一的绿地集团,已将金融行业纳入战略性发展版图中,近3年内先后参股上海市农村商业银行、东方证券、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等,并发起成立上海奉贤绿地小额信贷有限公司。

而正处于高速成长时期的影院业,则成为部分房企转型的另一方向。今年以来,一些已经涉足影院行业的开发商宣布加大发展规模,甚至考虑将影院业务上市。据了解,万达集团去年已拥有600多块银幕,今年将目标设定在830块银幕,明年要将银幕增至1100块,收入达到35亿元左右,规模扩张之快显示了投资方的信心。

不仅如此,还有地产商直接迈入娱乐业和体育界。据了解,恒大集团已拥有5个文化产业公司,包括恒大经纪公司、恒大唱片公司、恒大动漫公司等,甚至投资了足球和排球俱乐部。富力地产也高调宣布组建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将全力冲击中超。地产巨头恒大、绿城、河南建业、亚泰、富力等,均已先后踏入绿茵场。

而广州美林基业集团投资1.5亿元建成广州市的单体养猪场,占地800亩,猪场设计规模为年出栏15万头。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眼下养猪业利润率不及地产业,在农副产品持续涨价的背景下,未来该行业利润率存在大幅提升空间。

【延伸阅读】

专家称二三线城市限购新政将促使调控效应爆发

英国房地产市场因房价房租飙升陷入危机

遭遇民间回击 房产"加名税"本周或出定论

楼市钱荒卡住房企咽喉 "金九银十"未必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