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基金待国务院审批 个体投资门槛一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11-07-06 21:13

[摘要] 主题为“房地产转型之惑:求解有效性”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1届年会于7月1日—7月4日在海南三亚召开。今日,金融界网站现场与嘉宾对话,建银精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表示,建银精锐以房地产投资为主要业务,近期,他们筹划的建银精瑞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投资基金(公租房基金)引起业内关注……

主题为“房地产转型之惑:求解有效性”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1届年会于7月1日—7月4日在海南三亚召开。今日,金融界网站现场与嘉宾对话,建银精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表示,建银精锐以房地产投资为主要业务,近期,他们筹划的建银精瑞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投资基金(公租房基金)引起业内关注。李晓东表示,这个基金的门槛首先是要有意愿,而的资金投入是每个发展商要投资一个亿以上。

目前,发改委初审已经通过,要等国务院的意见来做最后的审批,虽说正式的募集还没有启动,但投资人的积极性已经开始显露,不断有开发商要求来咨询报名想加入,他希望发起人中间开发商多一些,希望不光出钱,还要出力,做开发建设。一些非房产的也很感兴趣。李晓东表示,对今年以内获批充满信心,形势非常乐观。计划首期发行至少100亿元。

李晓东指出,保障房的资金缺口是非常巨大的,短期内大量建设,资金主要靠政府筹措,民间积极性不高,政府压力很大,过度向保障房倾斜会影响其他公共服务职能。如果不能够有效启动民间资本,保障房的建设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

他认为,保障房建设循序渐进。3600万套保障房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建成的话,可能造成过剩,长期来看这个数量又不足,政府的美好愿望和现实有一定的脱节。一年1000万套已经超过了现在商品住房供应的总量,短期内这么多一定会造成对商品房的冲击,可能会出现最后保障房卖不掉,可能会出现让一些不应该保障的人去消化的情况。

他还表示,虽说房产业现在情况较困难,开发商资金链很紧张,但有很多诸如纺织、五金类的制造业的企业家在不断地涌进房地产。“房地产业很难,还有更难的”。他幽默地把这个比喻成围城效应。

【延伸阅读】

财政部累计下拨617亿元 保障房市场资金难筹集

时论:保障房工作评价考核 值得推广的办法

大量建造保障房:中国房产新政的最核心

审计署:内地16城市保障房违规使用比例为3.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