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启用居住证取代暂住证 享受购房等服务

扬子晚报  2014-04-24 13:47

[摘要] 式样统一、标准统一、全省通用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日前在苏州地区率先开始发放。这是根据省政府关于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省公安厅部署实施的。据了解,此前苏州等地发放的1000万张旧版居住证依然有效,不用重新换领。

式样统一、标准统一、全省通用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日前在苏州地区率先开始发放。这是据省政府关于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省公安厅部署实施的。据了解,此前苏州等地发放的1000万张旧版居住证依然有效,不用重新换领。

江苏启用统一式样居住证 取代流动人口暂住证

目前,江苏有1700多万的流动人口。今年,《江苏省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要求各地对流动人口发放居住证,以取代原来的暂住证,并享受相关就业、购房、养老、医疗、教育等社会保障待遇和服务。随后,省公安厅部署制作并发放统一制式、统一标准、全省通用的流动人口居住证。4月15日,此前试点居住证的苏州开始率先推广这种居住证。无锡、南京、连云港等其他地方也在为发放居住证进行紧锣密鼓地准备,将在今年上半年发放。

记者注意到,江苏省公安厅监制的“江苏省居住证”式样与目前的二代身份证很像,正面包括申领人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居住地以及个人照片等身份信息,并注有签发机关和日期;背面则是江苏省地图。

记者了解到,苏州发放的新版、旧版居住证,已在公安局、教育局、人社局、卫生局、园林局等9个政府主要职能部门得到全面应用,成为持证人享受上述部门24项基本公共服务的信息化认可凭证。根据省政府《办法》的规定,今后各地将不断拓展居住证社会应用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