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坛集中建设标准厂房超100万平方米 可租可售

常州日报  2014-04-21 09:14

[摘要] 金城镇一期7.6万平方米镇村共建标准厂房15日开工。金坛市经信局局长诸葛林称,今年该市新开工建设工业标准厂房58.6万平方米,加上正在建设的,总面积达101.6万平方米。

金城镇一期7.6万平镇村共建标准厂房15日开工。金坛市经信局局长诸葛林称,今年该市新开工建设工业标准厂房58.6万平,加上正在建设的,总面积达101.6万平。

去年5月,金坛市出台加快镇工业集中区科学发展意见,鼓励镇工业集中区单独设立投融资平台,提供建设资金保障,加快产业集聚。同时,对工业标准厂房建设实行财政扶持,包括标准厂房建成出租之日起6年内,取得租金所缴纳的税收市级留成部分,按照前3年全额、后3年减半政策直接奖励投资者,镇村集体投资的2层、3层、4层以上标准厂房,分别按每平80元、100元、120元奖励,其他主体投资减半奖励。

金城镇新规划8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已完成园区“七通一平”建设,并实施了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去年8月,民营企业宏达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19.2万平方米凤凰城工业园。同时开工的43幢标准厂房面积从500平到8000平不等,以2-5层居多,建筑风格一致,能满足不同规模的中小企业落户需求,今年年底前将全部竣工交付。

金城镇副镇长陈旭清介绍说,该镇联合经济强村筹资1.8亿,镇村共建17幢计11万平标准厂房。这是该镇推出的强村带弱村举措之一,由元巷、城南、冯庄、小坵等城郊经济强村投资建成的标准厂房,将其中一部分交付给经济薄弱村出租获益。

“常金一体化”战略,为金坛承接东部产业梯度转移带来机遇。该市坚守项目投入强度与产出密度红线,妥善处理加快发展与节约用地关系,以实现资源价值化。开发区3000万以下、镇工业集中区1000万以下项目原则上不单独供地门槛的设定,也倒逼镇区舍得投入建设标准厂房,并已产生连锁效应。

儒林镇工业集中区9幢5.4万平标准厂房竣工交付,吸引来灵科机械、佳亿新材料等6个项目,以购买或租用形式入驻后生产。镇季度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60.56%,位居该市。

金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罗庚科技园主任卢建新告诉记者,标准厂房的建设和储备,也为重大项目落户创造了有利条件。去年12月10日,总投资10亿元的3D打印纳米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华科园,已被列为常州市重点项目。这一项目在对120亩产业园整体规划设计的同时,已租用开发区国际工业城1.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作为公共研发平台和企业孵化中心,预计7月初可投入生产。

仅金坛经济开发区,就已建成工业标准厂房16万平;在建10.4万平,预计6月初竣工交付;9月初,还有33万平计划开工。

星河地产25周年璀璨之夜 国蕴新品发布华耀龙城

中国房地产:房价下跌可能会引发政府扶持

京津冀一体化是旧政策延续 保定房价注定"早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