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济桥老房子问题颇多 居民为何迟迟不肯搬走

社会写真  2014-04-21 08:59

[摘要] 同济桥旁两幢老房子因年久失修,造成了一系列房屋质量问题。这些问题,其实已经困扰了居民们多年。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他们每天过得也不省心。那么,这么多年来,居民为何不选择搬走呢?

同济桥旁边的两幢老房子因年久失修,造成一系列房屋质量问题。这些问题,其实已经困扰了居民们多年。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他们每天过得也不省心。那么,这么多年来,居民为何不选择搬走呢?

在劳动中路26号住宅楼居民黄女士家的阁楼上,外面下着大雨,黄女士家也下着小雨,在衣柜旁边,时不时地有水滴下来。“全部拿着桶装在这里的啊。漏得一塌糊涂,现在还有水在那里滴的。基本上每户都有这个情况。”

无奈之下,黄女士只得把家里所有能装水的工具全部都用上,盆盆罐罐放满了每个角落,但仍旧不断有水渗进来。黄女士说,他们世世代代都住在这里,而这种漏水情况,在近两年尤为明显,黄女士也曾有过搬家的想法,但实际条件不允许,她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我现在退休了,900多一个月,我丈夫在买断工龄后,在外面打打零工,夫妻两个一个月收入大概3000元。”

3000元,想要在好一点的地段买房,可以说,辛苦一个月,一个月退休金连一平米的房都买不到,所以只能住着这公婆留下来的老房子里。黄女士说,如今,儿子已经25岁,有固定的女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可儿子结婚的新房却是一道坎。黄女士说:“这个地方就是他住的,一直跟着我们住的,出生就在这个地方出生的。都没考虑过买房子的事情。肯定要靠他们努力了。”

记者调查发现,劳动中路26号住宅楼里,大多数家庭的情况都和黄女士一样,因为条件不好,没钱买房,有的甚至三代人全住在5、60平米的旧房子里。“买得起房子,这个房子我肯定不要住了。”

居民们说,照目前的这种情况,他们还将继续住在这幢老房子里。劳动中路26号住宅楼居民陈女士说:“我们别的要求都没有,只要能够保证我们生命安全,只要不晃,对生命没有安全隐患,没关系,上面漏水也没关系,这个也是的要求。”

那么,这老房子究竟是否可以继续居住呢?记者从天宁区环卫处得知,4月18日下午,环卫处已经和南京工大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分公司取得联系,并委托他们对劳动中路26号住宅楼进行房屋检测。整个检测工作将在近期内进行,我们栏目也会予以关注。

《常州古地图集》首发 收录常州古地图431幅[图]

金坛集中建设标准厂房超100万平方米 可租可售

壹周刊:银四惊现0开盘 常州万科对面3地成交

本周常州楼市7涨2跌 涨幅达1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