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群众盼什么:新建住宅配学校 走访困难企业

常州日报  2014-04-17 09:08

[摘要] 随着溧阳城市“西延”的快速推进,该市西片区及其周边正成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溧阳市教育系统人士建议,要重视西片区教育编制规划,以满足城区学龄儿童和外来人口子女入学,新建住宅小区要配套建设幼儿园,同时提高幼儿人均经费。

盼:扶持中小企业,走访困难企业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溧阳不少企业家表示,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营造的氛围不够,要加大培育扶持力度。

江苏金峰集团董事长徐贵生说,创新需要人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着职工素质低、人才与人才战略规划缺乏、激励措施单一等问题,要加快技术创新,政府部门应做好培训工作,引导企业增强自主研发能力,鼓励、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加大省级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对提高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项目的支持力度。

溧阳泓业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生认为,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在信息、技术、人才、融资等方面都处于劣势,加之原材料和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用工成本激增、银行贷款困难等压力,面临发展困难,希望政府制定相关扶持政策,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领导干部在关注大企业的同时,应多到困难企业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实情,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盼:保护天目湖水源地,要防止打擦边球

天目湖镇许多群众代表反映,要把红线作为底线,任何影响水源地保护的项目都要禁止,在重大问题上支持环保工作,不能打擦边球。

天目湖玉枝特种茶果园艺场园主濮爱玉说,天目湖凭借其周边良好的生态和森林覆盖率,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同时,天目湖又是溧阳市民饮用水的“大水缸”,要让生命之水永续安全,必须在源头控制机制构筑上具有耐久力,持续严控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新建各类项目的审批,并限度减轻各类活动对水源地水体的影响, 确保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维稳改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天目湖农民钱进财表示,还要防止打擦边球,要增强专项执法检查法治力度,相关部门和镇政府应共同建立水源地保护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开展控防监督联合检查。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水源地水质稳定安全。

盼:新建住宅片区要同步建设教育设施

随着溧阳城市“西延”的快速推进,该市西片区及其周边正成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溧阳市教育系统人士建议,要重视西片区教育编制规划,以满足城区学龄儿童和外来人口子女入学,新建住宅小区要配套建设幼儿园,同时提高幼儿人均经费。

溧城镇景鸿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安也表示,西片区眼下正成为市民买房热点区域,加上近年来已集聚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与家庭,编制西片区教育规划时,幼儿园应与居民区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