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房企定价"攻心计"房价策略你知多少?

房天下  2014-04-17 00:30

[摘要] 谈到定价策略,开发商都不会给予正面回应,但总而言之就是:综合博弈的结果。就常州楼市而言,不管成败,我们都不妨从那些楼盘项目的动态里探得一二常州房企的定价技巧。

房天下讯 进入2014年,关于常州房价的新闻就没停歇过,这使得各类房地产新闻评论但凡讨论到房价的,常州总能有“出镜”机会。不过无论开发商是真降还是假摔,房价永远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不管自己要不要买房,谈起房价,人们就能插上两句。然而老百姓津津乐道的房价,到了开发商嘴里或许就变了味道。定价策略、房价涨跌都是开发商揣在怀里的“一招鲜”,机智的房企怎么可能轻易与旁人分享呢?

谈到定价策略,开发商都不会给予正面回应,但总而言之就是:综合博弈的结果。就常州楼市而言,不管成败,我们都不妨从那些楼盘项目的动态里探得一二常州房企的定价技巧。

常州房企

入市初 主攻定位

无论在哪个城市,任何楼盘入市前或是开盘初期,都处在对市场的试探阶段。房企对于自身楼盘的价格定位通常有两种,低价占领与高价定位。低价策略有利于吸引购房者,打开销路,以便快速占领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红星国际广场与绿地香奈绿地香奈待定3.75常州市武进区经济开发区西太湖生态休闲园稻香路和绿杨路交界处0519-88996666都是大牌房企在武进西太湖片区开发的项目,这两个楼盘的住宅一开盘就打出“4”字头,如此低价自然吸引了大批购房者的关注,受到市场的追捧。

目前,由于各类降价传闻真假难辨,所以购房者对房价变动更为敏感,任何房价的松动都能引起一阵楼市的骚动。就常州这个以刚需为主的市场而言,低价无疑是最能打动购房者的“招数”。当然,这种低价策略对房企来说也不是没有缺点,低价入市不利于尽快收回投资,也会影响后期降价营销的空间。

高价定位策略正好相反,这种策略如果成功,可以迅速回收投资,也可以为后期降价竞争创作条件,但这种策略风险大,市场接受度不能保证。高价定价策略,普通楼盘不会采用,而高端盘、豪宅盘倒是多用这类来开局。不过在常州楼市,购房者很少买高定价盘的账。金地天际20647元/平方米[新北]金地天际545套在售、雅居乐星河湾等项目进入常州之初,均欲在这块房地产低洼之地掀起一股高端豪宅风。虽说这些楼盘的“折戟沉沙”和房企自身品牌定位密不可分,但常州“土豪”有限,刚需为王,无人为这些高价盘埋单也在意料之中。

长远看 营销当道

当项目的开发、销售、品牌影响都逐步稳定之后,开发商的定价策略自然要紧跟趋势。一般而言,在常州市场积累了相当经验的房企,在整个项目深耕市场之时,会采用稳定价格的策略。比如,星河国际自开盘之初至今价格就基本没有变动,但每逢节点,其营销活宣传活动总是大手笔、大制作,影响力不可小觑。在常州楼市如此低迷,各楼盘纷纷打出所谓“降价牌”之时,星河国际反倒有些楼市“独孤求败”的意味,房价不仅纹丝不动,还照样深受购房者青睐。

诚然,长期保持房价不变,需要开放商有极强的底气和直面市场波动的淡定心态,所以这种策略不会轻易被采用。在常州,开发商更多地倾向于另一种渗透价格策略,即在产品进入市场时将其价格定在较低水平,尽可能吸引的消费者的营销策略。眼下,常州的购房需求对价格极为敏感,低价可以刺激市场迅速增长。因此,诸如大名城、九龙仓、金新鼎邦27834元/平方米[天宁]金新鼎邦542套在售等多数开发商纷纷打出各类降价优惠。无论真降还是假摔,开放商都是希望借此提高销量,更快占领市场。

不过,一个楼盘或几个楼盘的价格往往能影响整个区域的房价水平,一家房企也不会局限于某一种策略。比如,绿都万和城作为常州的项目,其百万体量的规模毫无疑问地界定了周边区域楼盘的房价。又比如龙湖进驻常州之后开发的楼盘项目,大多先推出别墅,将项目均价定位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而后推出价格相对较低的高层住宅,自然能造成降价的表象。这些时候,以上的诸多策略又都显得不合适了。

因此,开发商的定价策略不受限于具体的策略分类,而各种定价策略也并非泾渭分明,开发商实际定价时往往会受更多因素影响,综合考量多种策略的组合效果。

如此看来,开发商定价里的“攻心计”,我们只能继续慢慢揣摩了。

常州市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时考评 武进区75.39分

常州西夏墅镇总体规划、新龙生活区等规划展示

常州民办博物馆展6000张文史资料 含民国地契

常州26条河道整治修复 2014年12月份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