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地铁1号线工期紧 管道改迁深夜施工扰民

中吴网  2014-04-17 00:30

[摘要] 对于上班族来说,白天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只要下班后回到自己的家里,好好休息一下,睡上一个好觉比什么都重要。可是家住常州世家华庭小区的肖维佳说,他们那儿是一到晚上9点,各种噪音就定时上演,要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多,实在是受不了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白天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只要下班后回到自己的家里,好好休息一下,睡上一个好觉比什么都重要。可是家住常州世家华庭小区的肖维佳说,他们那儿是一到晚上9点,各种噪音就定时上演,要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多,实在是受不了了。

最近,家住世家华庭小区的肖维佳通过政风热线微信平台向我们反映了一个问题。她说这几天家门口的周线巷地下污水管网改道工程总是晚上施工到十二点,严重影响了他们一家的正常生活。肖维佳的女儿今年上大班,以前晚上九点多就要睡觉,可现在每天女儿都会在睡梦中被吵醒。而肖维佳每天真正能睡着的时间也只有五六个,平时身体还不错的她这几天都开始上火了,“凿土机还有各种声音,分贝还是比较高,因为我们拍了好几次,手机拍的视频声音也显得非常大。”

肖维佳告诉记者,周线巷地下污水管网改道工程的工地离他们家只有五六米之隔,工地每天晚上九点多钟开始施工,一直要持续到晚上十二点,这种情况已经持续20多天了。肖维佳也曾经打电话给12319,一般四十左右工作人员都会赶到现场进行管理。尽管通过12319热线能暂时摆脱噪音,可是总不能每天晚上给12319打电话吧?相关部门能不能采取长效管理呢?

据了解,周线巷地下污水管网改线是我市铁建处负责的,属于轨道交通一号线的配套工程。对于地铁建设,肖维佳一家其实已经做好了接受噪音的心理准备。可是市政工程违反施工规定持续扰民,这就让他们无法接受了,“如果以后每天都是睡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就像睡在大街上,是非常影响生活。”

上午十点多,记者赶到了周线巷,在现场可以看到常州投资广场和世家华庭小区之间的这条路,已经被两扇铁门阻隔了开来。走近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三米多的深坑,上面还有钢筋铁架和施工机械,旁边摆放着三根很粗的水泥管道。这个时间点,现场并没有人在施工。记者与现场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于市民的投诉,施工人员也是一肚子苦水,“按照我们这么多工程量,就给我们这点时间,我们现在工人每天晚上九点开始,做到十二点。机器刚进场,马上就说吵了,我们就没法动了,然后就干不成活儿了。”

施工人员介绍说,地铁一号线的站台设置在延陵路,因此前期需要把延陵路的雨污水管道全部切断,管网改道之后从周线里区域走,全部工期需要在四月底之前完成。施工人员也想利用白天的时间进行施工,可是大型车辆只能在晚上九点之后进入主城区,再加上周线巷与二院连通,九点之前不能切断这一区域的交通。眼看着工期只剩下半个月,施工进度只进行了三分之一,只能利用晚上加紧施工,对于市民反映的噪音吵闹,他们也表示认可,可也是没有办法。

工期紧是事实,但是这不能成为违反规定、扰民的理由啊,施工方一肚子苦水,不假,但是这苦水不应该倒给被你扰得睡不着觉的附近居民,而是应该倒给负责工程进度管理的部门,研究如何更合理更科学的完成工程。当然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之前,可能肖维佳女士一家,是急需几副质量上乘的耳塞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