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单拆我家房子 市民质疑是否成心刁难

政风热线  2014-04-10 00:30

[摘要] 在自己承包地里搭了几间工棚,既可以堆放农具和可以让干活的工人歇歇脚,没想到这也算是违章搭建,而且被当地城管人员迅速的拆除了,当事人朱先生对此心里却不满,认为是城管部门刁难。

在自己承包地里搭了几间工棚,既可以堆放农具和可以让干活的工人歇歇脚,没想到这也算是违章搭建,而且被当地城管人员迅速的拆除了,当事人朱先生对此心里却不满,认为是城管部门刁难。

去年年底,市民朱华锋在春江镇的大河村承包了189亩的耕地,准备从事花木种植和水产养殖生意。前不久,朱先生拿到了营业执照,开始办理相关的建设手续。由于这片耕地一年的租金就有二十多万,因此乘着植树的好季节,朱先生就先找了工人在自己承包的农田上种起了树苗。为了方便堆放农具,朱先生想先盖几间简易的工棚,谁知这个举动却遭到了城管部门的阻拦。

朱华锋为了赶在春天把这个树种下去,临时造了这三间房子,“这三间房子让我很头疼,城管前前后后来了三次,拆了三次。他们反正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敲了再说。”而这三次拆除都没有任何的书面文件。

朱华锋告诉记者,其实他也知道田里不能造房子。因此他只是用彩钢瓦搭了简易的工棚,因为前不久阴雨天气比较多,一下午工人们连个躲雨歇脚的地方都没有,他心里也过意不去。为此,他还向春江镇政府打了一张申请,并得到了许可,但是当地城管对此并不认可。

朱华锋说:“因为这是临时性用房,也是政府所允许的都是彩钢瓦的,我们也配合政府的工作,那我们也不能违规的建一些砖瓦房。手续因为通过村委,都到农业部门,通过土管所这些都在审批过程当中。”

4月3日上午,城管又上门了,直接对建造的工棚进行了强拆。而更让朱先生郁闷的是:在大河村边上也有很多农庄,可城管却单单只拆他们一家。这就让朱先生觉得,城管部门似乎是在存心刁难他们,“一路走过来又不是说少,太多了,但是我也不想去检举别人,但是给我感觉城管好像是针对我个人。”

4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新北区春江镇城管中队了解相关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先生的简易工棚是他们春江镇城管办拆除的,但是他们并不是有意针对朱先生一家,而是有市民对朱华锋在建的房屋进行了举报。新北区春江镇城管办主任黄建荣说朱华锋的手续没有审批到位,“没有手续我们接到举报以后,这个东西肯定要拆掉的,毫无疑问。”

黄主任也承认了在拆除之前,他们并没有下发停工或者自拆的通知,是因为如果他们不及时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等停工通知审批下来,说不定违章已经建好,到时候再进行拆除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黄主任告诉记者,朱华峰到镇里面申请搭建彩钢瓦的证明是没有用的,如果想要搭建工棚,必须要到规划和建设部门申请临建手续才可以。针对朱先生指出其他农庄也有违章建筑的存在,黄主任表示会派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

这次城管部门动作挺迅速,说拆就拆,但是确实也要一碗水端平,查看朱先生的周围是否也存在违章,这样才能不落人口舌。

常州新北打造城市"绿肺"10个青枫公园[图]

4月08日常州商品房成交198套 商品房成交震荡反弹

常州一村民平房上加盖集装箱 是否违建需界定

常州一健身广场上建商品房?村委:环境整治来惠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