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运河五号未来规划如何?三堡街居民非常关注

政风热线   2014-04-03 00:30

[摘要] 如今在我们的城市里面,很多地方周围都是高楼大厦,一派现代都市景象,而是有些市民看看自己居住的地方却是房屋破旧,基础设施不全,这种强烈的反差总是让住在老城区城中村的居民非常渴望进行改造。

如今在我们的城市里面,很多地方周围都是高楼大厦,一派现代都市景象,而是有些市民看看自己居住的地方却是房屋破旧,基础设施不全,这种强烈的反差总是让住在老城区城中村的居民非常渴望进行改造。三堡街的居民如今看着边上已经进行了改造的运河5号,就很想知道什么时候也能够把他们住的地方也改造一下。

祝明良住在三堡街已有十多年,由于这里的房子都是年代久远的老建筑,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漏水,墙体剥落也很严重。祝明良家现在使用的仍是罐装煤气,因为天然气管道至今没有通到这里。对于这样的居住环境,祝明良很无奈,他非常希望规划部门能进行改造规划,让他的生活水平能否跟得上时代的步伐。祝明良希望能够了解三堡街未来三到五年之内的总体规划,“我这个房子年代已经久了,如果三年五年还规划不到,我们可能还要重新装修一下。”

祝明良说,以前家门口是第五毛纺织厂,几十年下来,老厂房已经非常破旧了。好在经过规划的奇思妙想,市政府决定将原有的老街、老厂、老巷串联起来,建设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一下子家门口的环境改善了很多,每天来运河五号参观的人也络绎不绝,可是此情此景,祝明良有着自己的看法:“运河五号是要打造一个文化产业,这个门口好像有点格格不入,看上去不是很舒服。”

祝明良迫切的想知道三堡街这些老房子到底拆不拆,如果不拆的话,怎样和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匹配呢?今后运河五号的规划又是怎样的呢?了解了祝明良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市规划局规划处,规划处的工作人员周根群很明确的答复,祝明良所在的三堡街不会进行大规模拆迁,只会进行微循环渐进式的拆迁改造。

周根群随身带来了一本该区域规划设计的初步方案,他告诉记者,该片区名为石龙嘴-西仓桥片区,一共分为三个历史地段:南河沿历史地段、锁桥湾历史地段和三堡街-西直街历史地段,这些历史地段都会尽可能保留原有的民俗民情,共同打造一个承载着工业遗址、文化遗址的独特创意空间,周根群指着这些精美的效果图说,这就是今后运河五号的景象。不过这图纸上的运河五号美妙绝伦,非常漂亮,俨然一副江南水乡的典型风貌,可是抬头再看看现在运河边的民居,这里很多房子都破旧不堪,怎么打造成图纸上的模样呢?

周根群说:“首先要编制一个好的规划,把运河两岸打造成历史文化街区的最终目标,现在我们作为历史地段,通过我们有目的的规划和修缮保护,逐步形成我们传统风貌的街区。今后对这个地方的改造也是按照传统风貌的来改造,拆除的都是不符合传统风貌的一些新建筑,一些老建筑老民居在改造过程中是要保护下来的。”

周根群说,今后会三堡街这边的民居进行渐进式的改造修缮,在原有民居的基础上进行复原,现在如果有居民对自己住宅内部设施要做改善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如果对建筑外部要改造修缮的话,需要审批手续,不能私自改建,更不能改变原有民宅的模样,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要保留原汁原味的古朴建筑。

其实只要基础设施管线的改造到位了,闹中取静,住在老城区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够看到三堡街粉墙黛瓦,绿树成荫,运河街边静静流淌的秀美江南画面了。

一季度50强房企销售排行公布 上榜房企业绩"惨淡"

销售人员讲述杭州楼盘降价幕后:资金链可能断了

3月常州楼市25盘开盘 土地市场陷"冰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