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3年常州首次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 居全省第四

常州日报  2014-01-24 00:30

[摘要] 在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的2013年,我市工业经济依然交出一份可喜答卷。记者从21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0067.9亿元,增长11.5%,首次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工业开票销售8585.1亿元,居全省第四位。工业用电量308.06亿千瓦时,增长10.86%,分别居全省第三位和第五位。

在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的2013年,我市工业经济依然交出一份可喜答卷。记者从21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0067.9亿元,增长11.5%,首次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工业开票销售8585.1亿元,居全省第四位。工业用电量308.06亿千瓦时,增长10.86%,分别居全省第三位和第五位。

去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常州工业经济稳中有进,逐步向好——

规模总量迈上新台阶。规上工业产值10067.9亿元,工业增加值达2178.4亿元,增长11.8%。规上企业总数达到4245家,比2012年增加了376家。200个新增长点企业新增产值720亿元。

龙头骨干企业加快成长。百亿企业达到15家。星级企业达到113家,比2012年增加11家,入库税收101.9亿元,比2012年增加11.8亿元。

有效投入取得新成效。全市工业投入总量超过了1500亿元,增幅超过15%。恒立油缸液压件项目、朗盛新材料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良好。

产业升级实现新进展。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农机、纺织服装、化工、输变电等传统优势产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工程机械、光伏等产业逐步走出低谷。

创新驱动交出新成绩。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1.3%,高新技术企业达860家、民营科技企业超过6800家、大中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研发机构90%以上,居全省第三。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名列全省前茅。

智慧城市形成新亮点。政府免费WiFi上网工程进展顺利,首批15个区域全面竣工。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电商应用企业和服务企业达到1.7万家,平均网络交易额年增长率超过50%。两化融合深入推进,培育智慧企业30家。

会议同时围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三位一体”战略思路,要求今后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针对重点产业,把握发展规律,抢抓发展机遇;二是突出企业主体,服务企业发展,寻求新增长点;三是强化项目导向,突出重大项目,狠抓技改项目;四是规划引领,突出重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五是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

副市长王成斌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各辖市、区签订了节能和淘汰落后产能目标责任书。

 24中天宁分校(青龙中学)5月动工配套安置小区

停车费按"商业标准"收 常州一小区业主宁可被贴罚单

武进区首批44个重点项目开工:平均规模超5亿

常州刚需群体"缩编"改善型需求将"开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