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收20万定金后不卖别墅 被判退赔78万

新快报  2013-07-09 09:33

[摘要] 二审法院支持买家因楼价上涨导致的差价索赔,案件目前被抗诉重审,她要求解除认购合同,判令利海公司双倍返还定金40万元,并赔偿房屋差价损失的30%即75万余元。广州中院认为,房价大涨,江女士蒙受了经济损失,因此酌情支持赔偿20%的差价,遂改判利海公司赔38万多元,并双倍返还定金40万元。

二审法院支持买家因楼价上涨导致的差价索赔,案件目前被抗诉重审。

江女士付20万定金,欲入手白云区一别墅。谁知,地产商百般推托,别墅价涨到千万,江女士只好告上法院。地产商称不愿以原价出售别墅,法院判双倍返还定金40万。江女士不服,要求再加差价损失的30%。二审获支持,改判多赔38万。

拖延一年,楼价涨了250万

2009年,江女士相中了白云大道利海绿洲花园的一栋别墅,420多平方米,毛坯价720万元。江女士先付了20万定金,与开发商广东利海集团[简介动态]有限公司(下称利海公司)签订认购书。双方约定2009年10月12日先交一半房款,一个月后再交另一半。若江女士违约,利海公司有权没收定金,或承担一定违约金。若利海公司方出错,需退还已缴款项,认购作废。

江女士称,她带着房款准备签合同时,销售代表却一直拖延。几次电话沟通未果,连续邮递三份催办函亦石沉大海。与此同时,房价噌噌上涨。2010年6月,江女士推算,认购的别墅已经涨了250多万元。无奈,江女士于2010年6月告上法院。她要求解除认购合同,判令利海公司双倍返还定金40万元,并赔偿房屋差价损失的30%即75万余元。

判退双倍定金再赔20%差价

一审时,利海公司明确表态,不愿按认购书价格卖房。并辩称,未收过江女士的催办函,不同意双倍返定金,仅需退还缴款。法院认为,利海公司显然构成违约,判令其双倍返还定金40万。但江女士要求差价损失赔偿,缺乏依据。江女士继续上诉,广州中院二审开庭。利海公司表示不清楚江女士联系的喻某林为何人。广州中院认为,房价大涨,江女士蒙受了经济损失,因此酌情支持赔偿20%的差价,遂改判利海公司赔38万多元,并双倍返还定金40万元。

利海公司不接受该判决,向省高院提出再审,被驳回。其又向省检提出抗诉,获得支持并在广州中院重新开庭。利海公司解释,早在2006年就将该房卖给别人,因为销售信息登记错误,导致中介一房二卖,并未捂盘获利。

但江女士代理人表示,其一直都是与利海公司直接联系,不曾见过所谓的中介公司。此案将择日宣判。

《《《《延伸阅读

万科遭任志强炮轰:半月内用百亿抢出三"地王"

房地产调控政策屡次失灵 媒体称应急政策走到头

合作建房频现基金身影 业内质疑或"同床异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