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地铁4条线示意图 地铁1号最新动态公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15 00:00

[摘要] 最新常州地铁4条线的初步示意图,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工前需提前实施的管线迁改工程包括:提前实施城北污水干管工程和车站管线迁改工程。目前,桃园路项目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已经公示,新堂北路项目即将公示。6月中常州地铁1号线1期启动初步勘察,约1个月。

房天下讯 常州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地处江苏省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沪宁高铁、京沪高铁、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根据先前常州市规划、建设部门编制完成的规划,常州市的轨道交通由4条线组成,全长约129公里。

1号线一期工程北海路至南夏墅段,长约34.06公里,经过京沪高铁常州站,市行政中心、沪宁城际铁路常州站、文化宫、同济桥、武进区政府、大学城等站点。2号线一期工程城西中心至颜家段,长约19.86公里,经过钟楼区政府(青枫公园),经过勤业路、怀德桥、延陵路,从朝阳桥附近往北,再经过东方路到达戚区行政中心。目前对于地铁的消息可能还是围绕1号线的,毕竟1号线是贯穿南北片区的主干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近期常州地铁1号线的情况: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管线迁改工作近期已经开展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工前需提前实施的管线迁改工程包括:提前实施城北污水干管工程和车站管线迁改工程。

城北污水干管工程: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规划选址、工程招投标和施工用电前期准备工作。

提前实施车站管线迁改工程:规划方案经与各专业管线单位反复研究,已确定初稿,供电、基础通信、燃气、给排水和照明等单位的专业设计正在推进过程中。

常州轨交1号线配套工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示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即将于明年开建,与之配套的交通疏解工程——桃园路和新堂北路改扩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桃园路项目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已经公示,新堂北路项目即将公示。相关部门已落实普通商品房168套,共计2.14万平方米。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控制测量技术方案通过专家验证

5月9日,《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控制测量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测绘院、无锡市地铁集团公司、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等相关专家领导。

会上,常州市测绘院汇报了技术方案,专家组从项目背景、测绘基准、设计依据、GPS测量、精密导线测量、高程测量、控制网复测、质量控制、成果提交等方面对该技术方案进行了科学论证。与会领导及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方案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正确、结构完整,投入的技术力量、采用的测量仪器设备、质量保证体系等均可满足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控制网建设的需求,同意通过该技术方案论证。

6月中常州地铁1号线1期启动初步勘察 约1个月

6月中旬起,轨道交通1号线初步设计阶段勘察工作将正式启动。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勘察需布勘探孔约2290个,将查明沿线地质构造、地层结构、岩土工程性质、地下水埋藏条件等。

轨道交通勘察一般分三个阶段,分别为可行性研究勘察、初步勘察、详细勘察,必要时进行施工勘察与相关补充勘察。可行性研究勘察工作已于2012年全面完成。初步勘察约需1个月,之后,根据设计进度还将适时启动详细勘察,约需4个月。

1号线一期工程初勘、详勘大约总共需要完成1280个钻孔和1010个静探孔——静探不用取样,将触探杆压入试验土层直接进行检测。初步勘察阶段地铁地下运行区间勘探孔间距约150米,高架运行区间孔间距约120米;详细勘察阶段会更密集,地下区间约45米,高架区间约30米。

鉴于城市地下管线的安全保障,有关部门也作了充分考虑,一是现场施工前,邀请管线权属单位到现场进行咨询和指导,征得管线单位同意后再开挖;二是钻机施工前,必先人工开挖,挖深约2米至原状土后再小心进行机钻。

常州第34批退房摇号51套 住宅单价4320元/平

端午3天常州成交均价6804元/平 住宅成交排行

轨道交通产业蓄势突围 地铁项目多"常州制造"

万科正式入驻常州5.1亿拿地 楼面价破5千

端午假期常州楼市8盘开盘 本周末2盘再度面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