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常州方圆云山诗意商铺少0.43平米 业主索赔开发商百般推脱

常州晚报  2013-06-14 09:11

[摘要] 市民徐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今年3月,她在常州方圆云山诗意购买了一套商铺,等办房产证时才发现,商铺的实际面积比合同上的面积要少了近半个平方米。也就是说,徐女士为此多付给开发商近5000元。而徐女士去找开发商要求退差价时,对方却百般推脱。

中国常州网讯 市民徐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今年3月,她在常州方圆云山诗意购买了一套商铺,等办房产证时才发现,商铺的实际面积比合同上的面积要少了近半个平方米。也就是说,徐女士为此多付给开发商近5000元。而徐女士去找开发商要求退差价时,对方却百般推脱。

云山诗意商铺少0.43平米 开发商百般推脱 图

今年3月,徐女士购买了云山诗意的一套商铺。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前,售楼小姐让徐女士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在这份认购协议上,写着商铺的“预售面积”是46.28平方米。几天后,徐女士跟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购房合同上的面积仍是46.28平方米,徐女士一次性支付了全部房款。

随后,当徐女士去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发现商铺的实际面积仅有45.85平米,比合同上的面积少了0.43平米。

徐女士找到开发商讨说法,可售楼小姐一再强调这是按套卖的,面积的多或者少不影响商铺的总价。徐女士立即拿出买房时售楼小姐给她写的房价计算公式。上面显示,是按46.28平方米计算的总房价。这时,售楼小姐又改口称,徐女士已在购房合同上签字了,不能反悔。

“售楼小姐几次向我强调这是‘预售面积’,之所以要有这个‘预售面积’,是因为怕今后与房屋的实际面积有出入。可这个‘预售面积’的说法仅仅是针对期房的。”徐女士说,她购买的这套商铺是现房,不存在预售面积一说。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份,这套商铺的实际面积已由房产部门核定为45.85平米。也就是说,开发商在今年3月份徐女士买房时,早已知道了房屋的实际面积,却仍然以预售面积在对外出售。

对此,云山诗意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表示,这套房子确实是按套售卖。

但在徐女士的购房合同上关于面积误差的规定是这样的:当事人选择按套计价的,建筑面积增加时,买受人无需支付面积增加部分的价款;建筑面积减少,出卖人返还减少面积部分的价款。也就是说,按套售卖的话,房子面积少了,就应该返还买房者的差价。

记者要进一步采访,售楼小姐表示,要请示上级同意后才能接受采访。但她出去打了一通电话后又表示联系不上上级。于是,她留了记者的电话,说联系好了再答复记者,但如今,一个星期已过去了,记者仍未接到云山诗意开发商的电话。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该售楼小姐。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已经跟公司联系过了,公司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

常州第34批退房摇号51套 住宅单价4320元/平

端午3天常州成交均价6804元/平 住宅成交排行

统计:端午节三天常州市区住宅日均成交68套 武进区一枝独秀

超8成网友期待常州建地铁 85.59%网友或买地铁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