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4.29%网友认为常州商业开发过剩 盲目扩张是主因

————常州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3-06-05 00:00

[摘要] 近几个月来,常州频频被媒体曝光为“鬼城”,不禁让人感到疑惑。不可否认的是,常州目前土地开发如火如荼,2010年“国十条”限购令后,房地产商集中转向二三线城市拿地,开发商业地产项目,造成了现在新盘集中上市,商业综合体无序建设现象令人担忧。

房天下讯 近几个月来,常州频频被媒体曝光为“鬼城”,不禁让人感到疑惑。不可否认的是,常州目前土地开发如火如荼,2010年“国十条”限购令后,房地产商集中转向二三线城市拿地,开发商业地产项目,造成了现在新盘集中上市,商业综合体无序建设现象令人担忧。目前常州已投入使用或者在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约30个,对于目前常州商业地产开发的现象,网友们都是怎样的看法呢?

64.29%网友认为常州商业综合体开发过剩

据房天下在网上发起《常州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调查》显示,64.29%网友认为常州商业综合体开发过剩,20%网友认为常州发展良性,还有15.71%的网友认为发展一般。

常州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当前,常州商业综合体更是三步一楼、五步一岗,很有遍地开花的趋势。在常州,仅80万平方米以上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就有将近30个,万达、红星等知名房地产企业都在这里投资了城市综合体项目。但是一时之间这么多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也让常州市民消化不了。

南大街—莱蒙都会商圈

说到逛街,估计大部分人的还是南大街—莱蒙都会一带,据调查结果显示,55.71%的网友会选择在南大街—莱蒙都会商圈一带逛街,22.86%的网友会选择在新北通江路—万达商圈一带,12.86%网友会选择在湖塘乐购商圈,仅有5.71%的网友会选择在武进吾悦广场商圈。大概是由于交通或是购物习惯方面的原因,还有一些网友会选择在武进金鹰、新闸绿地世纪城周边等地方。

常州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作为常州最经典老街,南大街商圈已有百年历史,随着一街之隔的莱蒙都会的开发,打造了更贴近于年轻群体的娱乐设施场所,满足现在年轻人越来越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成为了更多人节假日逛街休闲的场所;新北区的万达广场也是一大热门区域,它的出现填补了新北区的商业空白;选择武进湖塘乐购的主要是居住在武进的群体,;离市中心比较远,就选择就近逛街了;说到武进吾悦广场,虽然目前人气并不是十分旺盛,但是随着附近武进万达广场的建成或许会带来更多的人气。

58.57%网友认为开发商盲目扩张致开发过剩

近年来常州城市综合体持续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据调查显示,58.57%网友认为开发商跟风盲目扩张,27.14%网友认为是城市规模扩建、刺激居民购物需要,14.29%网友认为是经济发展,居民消费层次上升导致有更多的需求。

常州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使得开发商们这么乐于开发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就常州这个人口不到500万的城市来说,的确一时之间难以消化这么多。一位常州本地开发商代表告诉记者,“住宅销售的压力其实不算太大,但商业物业已明显供过于求,现在大商场普遍生意不好,在建的城市综合体还有十几个,未来死掉一片是肯定的。”

党报:"地王"敏感症何以难治愈 土地市场需规范

次公租房摇号选房 47户家庭领到新房钥匙

常州低收入困难家庭公积金贴息申请6月30日截止

百城房价再现连涨 业内称高价地频出房价难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