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常州金融业发展启动3年计划 建2个金融商务区

中国江苏网  2013-04-21 17:32

[摘要] 19日,常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常州市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强力推进我市现代金融体系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江苏网讯:加快建设文化宫和通江路两个金融商务区再引进5家股份制银行、1家外资银行,并增设1家地方法人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

19日,常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常州市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强力推进我市现代金融体系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5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17%以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年均增速14%以上,2015年末,余额存贷比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明确了金融业发展的主要任务:要加快金融服务业集聚,建设业态丰富、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文化宫金融商务区”和“通江路金融商务区”,引导新北、武进金融服务业差别化竞争、特色化发展;要建立和完善“六大体系”,即多途径、重实体的产业金融体系,多元化、强实力的地方金融体系,多渠道、广覆盖的银行机构体系,多层次、宽领域的金融市场体系,多产品、扶小微的民生金融体系,多手段、控风险的金融安全体系。具体目标包括:2015年,金坛、溧阳创投机构力争各达5家以上,全市科技支行达到6家,全市上市后备企业达到100家以上。3年内再引进5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家外资银行并增设1家地方法人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等。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贷款204.64亿元,比年初增长5.09%,高于全省平均0.2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0.6%;新增本外币存贷比为34.54%,高于苏南平均4.06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北京二手房疯狂过后陷冷清 业主开始回调报价

常州175年历史古桥成危桥 非文保单位束手无策

文明社会提倡文明执法 城管暴力殴打水果摊贩

轨道交通按计划实施 6月份完成地铁1号线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