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署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力保全国第一方阵

常州日报  2013-04-21 00:00

[摘要] 19日上午,常州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点评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通报常州市一季度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部署今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常州市上下要继续奋进,注重实效,确保整改,力争在今年的测评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地位。

部署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力保方阵

我市部署今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力保方阵地位

阎立强调,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要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19日上午,常州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点评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通报常州市一季度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部署今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奋进,注重实效,确保整改,力争在今年的测评中保持方阵地位。

市委副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缨对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作了全面点评。

据测评结果,全市综合得分率为67.1%,其中实地考察得分率为60.6%,问卷调查得分率为76.8%。在实地测评的5大类中,公共关系得了高分,市民的文明言行也有了明显提升;各窗口行业建立高效的投诉机制,市民对我市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活动、银行等公共服务评价较高。但乱丢垃圾、中国式停车、过马路、横穿隔离带现象依然严重。

阎立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已进入调优质量、调高水平的新阶段,针对本次自测中的扣分点,要集中力量抓重点,全力推动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突出问题治理常态化、民生幸福工程优质化等工作;要找准症结攻难点,重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等;要尽心尽力解热点,对于群众的一些共性问题,要梳理归类,优先解决,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

阎立强调,创建机构要常态运转,明确把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测评考核要有力有效,要列入全市重点工程,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年度工作专项奖励制度。问责追究要动真碰硬,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定岗位、定任务、定时序、定标准、定责任“五定”要求,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对成绩不佳的单位和个人实施严格问责。

戴源指出,各级机关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将自己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而不能熟视无睹习以为常;要强化全局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共同创造美好环境,各专业组要指导基层,形式合力;要强化民本意识,做群众真正关心的事,及时解决群众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徐缨对今年文明测评的范围、内容变化作了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她指出,要迅速启动,全力迎接每年8月下旬的测评;要精细对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要强化宣传,全民发动,广泛宣传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内容。

》》》》延伸阅读

常州飞龙生活圈腾飞 两大新盘将售雅居乐项目在建(图)

36家建筑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 常州一公司上榜

常州钟楼一平房以翻修为名盖违章建筑 存安全隐患

常州房管局:新北区又现"山寨"房产证 已查处多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