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不放松 下半年是出手买房最好时机

西安晚报  2012-07-10 22:39

[摘要] 7月3日—6日,有着“行业最大影响力”之称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在三亚盛大举行。论坛上,在高度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对地产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同时,业内专家、及部分房地产“大佬”们也在会上发表真知灼见,预判后期楼市发展方向,为行业及购房者指引方向。

7月3日—6日,有着“行业影响力”之称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在三亚盛大举行。论坛上,在高度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对地产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同时,业内专家、及部分房地产“大佬”们也在会上发表真知灼见,预判后期楼市发展方向,为行业及购房者指引方向。

政策:房地产不放松调控不动摇自从“限购”以来,楼市政策动向成了房企和购房者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从本次论坛反馈的消息来看,“调控基调不改变”已经成为专家及业内共识。

“中国的经济今年一季度GDP增速是8.1%,二季度是低于8%的,因此宏观政策和经济的微调,放松货币的政策,但是中央反复强调放松政策不包括房地产,房地产不放松,调控不动摇。”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会上如此强调。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则认为对房地产的调控,不能只认为只是向下压,还应有支持。所以,在这一方面,出于支持刚需,而适当调整货币政策,适度地微调都是会得到中央支持。

聂梅生表示,地方政府的微调是否能得到中央支持,这主要是看地方出台的政策是否符合调控当中的两个重要的部分,即调控基本的大方向不动摇,另外一方面是支持刚需,支持首次购房。

“虽然调控要持续的,但是我认为没有必要这么灰心。”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认为,2010年到2012年开发是上升的,2012到2030年是稳中有升,之后会有所下降。

首创置业[简介动态]总经理刘晓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政策已经见底,新调控政策出台的机率不大,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应该是保持稳定。

市场:旅游、养老、餐饮相联全新地产形态将“走红”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对于后期楼市的调整及变化,专家们给出明确建议。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谈到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与房地产的前程时就表示,条路城镇化是中国经济的引擎,房地产与新老城形态共升;第二条路产业结构调整与新兴产业支撑未来的经济,产业地产是一条道路;第三条路,内需消费在经济当中的比重逐步加大,旅游、养老、餐饮相联的地产形态,这是今后要走的道路。她说,房地产角色的变化由投资拉动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承载作用,这是今后发展的道路。房地产业转型,双轨制的问题,商业地产和城市化并轨的问题,新兴经济区承载产业结构调整,旅游服务养老等等。她认为房地产当中还有一点,金融体制改革,钱和银根不能都从银行出来,目前的房地产投资基金是非常活跃的,应该是改革的方向。

而对于近期的楼市“回暖”说,多数专家不认同这种说法。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就明确表示“我不认为现在房地产小阳春就到了”。他说,只能说,原来大家以为积雪比较厚,会冻死一大批人的,现在积雪消融了一些,我们发现并没有死掉多少,大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还幸存着,仅此而已,但这绝不意味着春天已经到了。

房价:房价筑底态势明显下半年是买房好时机“房价开始下行,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下行了,炒房者出局,开发投资急速的降温,住房双轨制启动,应该说是有效果,跟效果对应的代价是必付的,付出的代价是固定资产投资下滑,GDP下降,上下游箫条,未来的问题加速积累,现在积累的速度很快,这个代价我认为也是必付的。”在讲到大家都关注的房价问题时,聂梅生也透露,楼市调控使房价涨幅降了18%,筑底趋势明显了。REICO工作室发布的《2012年1-5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也预测,房地产已进入筑底阶段。 在这样的情况下,许多业内专业人士们认为,今年下半年将是买房的好时机。

对于近期房价出现回升的现象,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解释认为,一般来说,交易量下降,房价下降;交易量上升,房价上升。现在看来,随着交易量的回升,房地产的价格也回涨,但是不至于出现强烈反弹,限购没取消,控制还在。

“实际上在我看来,房价下降可以合理回归,房价不降,也可以实现合理回归。为什么房价不合理?是由于过去若干年,房价涨得比收入快,这就是不合理。所以,合理回归其实就是,我们能够实现房价涨的比收入慢。但另一方面,经济在增长,收入在增长,房价反而降,这与市场的规律和实际情况也都是相悖的。”顾云昌坦言,实际上总体来说,我们的房价还在涨,有的城市低了,但是总体上还在涨。

【延伸阅读】

6月十大房企销售额创新高 回暖或致调控收紧

楼市调控需坚定 微妙时刻调控信心不能动摇

房地产市场反复无常 调控须触动深层利益才有效

房产调控三大趋势:长效机制、住房保障、有效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