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跑量将延续?房企策略不一 购房者心态有变

和讯房产  2012-06-06 18:08

[摘要] 在最近公布5月销售业绩的房地产企业中,万科、华润置地、碧桂园等公司销售业绩飘红。在限购背景下,潜在购房需求被遏制、房企库存激增、融资渠道收窄,这些都导致开发商资金链日趋紧绷,在以价换量取得明显效果的同时,接下来开发商是不是还将会延续降价动作?

在最近公布5月销售业绩的房地产企业中,万科、华润置地、碧桂园等公司销售业绩飘红。在限购背景下,潜在购房需求被遏制、房企库存激增、融资渠道收窄,这些都导致开发商资金链日趋紧绷,在以价换量取得明显效果的同时,接下来开发商是不是还将会延续降价动作?

万科总裁郁亮近日坦言,五月飘红的业绩与一些开发商“降价跑量”的策略有着必然的关系。事实上,6月4日万科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五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2亿元,分别环比4月上涨34%及44%。2012年1~5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80.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92.2亿元,而销售均价也出现下滑趋势。

根据北京市房协对在售项目价格的跟踪监测,今年以来共有110多个楼盘采取降价策略,占全部在售商品住房项目的三成以上。例如顺义区鲁能7号院,成交均价在每平米1万元,较前期或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低约20%。

那么,在经历了一次较大规模的降价之后,是否房企还存在降价空间?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打折降价销售的确是一方面因素,但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楼面价格降价幅度有限且接近供需平衡点,值得关注的是,外围地段和中高端楼盘存在着较大的降价幅度,甚或还将有降价空间。

对此,郁亮也持同样的看法,理由是,“当前房企的商品房库存量仍然十分惊人”。

在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看来,现阶段房企降价促销是必要的。这主要是因为现阶段房企还能控制得住利润水平,从资金压力和市场需求的角度而言,房企也确实需要降价以适应市场形势,加快资金回笼。据了解,7月份将是房地产信托集中到付的高峰。

然而,也有部分企业表示不再降价,如碧桂园,世茂房产等等。在4月份时碧桂园总裁莫斌碧就明确不会降价。

对此,某开发商销售人士指出,房价下跌分布存在区域性特征,部分城市楼市价格难言再有下跌空间,比如一些一线城市,像北京、上海的核心地段,房源稀缺,价格有望企稳;不过,也有部分省市由于过度投机行为导致楼面价格仍存较大泡沫。至于现在是不是购房的好时机,应具体区域具体分析对待。

由此可见,现阶段楼价是否会降取决于房企自身的经状况。但有观点认为,新一轮“稳增长”举措的推出可能会增加房企不讲价的底气。事实上,在和讯房产关于下半年房价走势的调查中,有54.69%的被调查者认为房价会在政策的刺激下反弹,32.24%的被调查者则只是认为不会再涨。

与此同时,市场的观望情绪开始发生变化,在上述调查中,有38.37%的被调查者认为现在已是购房的时机,50.2%的被调查者认为时机还未到,11.43%的被调查者则表示不确定。不过,目前房地产市场还未出现恐慌性购房。

【延伸阅读】

香港楼市负面风气蔓延至一手市场 内地买家挞订

土地市场受冰冻 十城5月土地出让金创3年新低

蔡先生:目前房地产市场不稳定 会保持观望态度

爆破营销精准定位 家居业深挖市场消费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