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逃税百万后"躲猫猫"房产老板被捉后大哭"怕坐牢"

荆楚新闻网  2012-06-06 18:03

[摘要] 逃税108万元,嫌犯吕某在浙江绍兴被民警抓获后,忍不住嚎啕大哭,说:“我怕坐牢”。昨日,记者从黄石港公安分局获悉,历时2个多月,该局侦破一起逃税案,并于2日抓获嫌犯吕某。

逃税108万元,嫌犯吕某在浙江绍兴被民警抓获后,忍不住嚎啕大哭,说:“我怕坐牢”。昨日,记者从黄石港公安分局获悉,历时2个多月,该局侦破一起逃税案,并于2日抓获嫌犯吕某。

吕某是黄冈人,今年40岁。吕某幼年时家境贫穷,兄妹较多,所以十几岁就开始在外做生意。后来,他主要在浙江绍兴做生意。

2006年,吕某来黄石投资房地产,短短2年,净达540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吕某个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08万。但吕某并没有主动缴纳个人所得税。

2011年6月,税务机关多次催促吕某缴纳个人所得税,并向他下达《税务处理决定书》。吕某依旧不愿露面,同时手机也关机了。

2012年3月,税务机关将该案件移交至黄石港公安分局。该局立案后,并没有立即抓捕,而是劝其投案自首。

不料,吕某竟然在绍兴躲了起来,还主动避开一些银行、酒店、网吧等涉及到需用身份证的场所,跟警方玩起了“捉迷藏”。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很快,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吕某主要在绍兴从事商业活动。通过2个多月的追查,6月2日,吕某在绍兴落网。

“之所以不缴税,主要是他带有一种侥幸心理。”办案民警说。另据警方调查,吕某在浙江绍兴有豪车,有房。不过,他好炒股,在一次炒股中亏了400多万元。

链接

2009年2月28日,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七)》。逃税罪是指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的行为。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延伸阅读】

香港楼市负面风气蔓延至一手市场 内地买家挞订

土地市场受冰冻 十城5月土地出让金创3年新低

蔡先生:目前房地产市场不稳定 会保持观望态度

爆破营销精准定位 家居业深挖市场消费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