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城区购房补贴达3570元 创全国最高

常州日报  2012-06-06 08:56

[摘要] 从7月1日起,苏州市住房保障将调整六项政策,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提高购房补贴标准,扩大居民公租房配租对象。其中,中低收入家庭购房补贴标准提高至3570元,为全国最高。

从7月1日起,苏州市住房保障将调整六项政策,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提高购房补贴标准,扩大居民公租房配租对象。其中,中低收入家庭购房补贴标准提高至3570元,为。

这六项调整分别是:市区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从1200元调整到1380元; 市区中等偏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从1700元调整到1900元; 城区的政府购房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3400元调整到3570元; 领取政府购房补贴的公有住房收回价格从每平方米3500元调整到3675元;城区2012年度城市居民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对象扩大到中等偏低收入无房家庭; 城区2012年度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优惠面积内的销售价格从每平方米3190元调整到3350元,优惠面积外销售价格仍为每平方米6000元。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处长徐郁文介绍,此次调整是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对原住房保障制度的健全和完善。其中,对中低收入家庭购房的补贴标准提升很快。2009年3月,该市出台购房补贴政策。政策规定,城区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房的,按住房保障人均建筑面积18平方米(扣除私房的建筑面积)计算,政府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购房款。这一标准到2010年调整到2800元,2011年调整到3400元,今年则调整到每平方米3570元,为。以三口之家计算,符合条件家庭购普通商品住房时,政府可补贴近20万元(3×18×3570=192780)。

“住有所居”是百姓生活的基本需求,近年来该市逐步扩大住房保障的覆盖面,降低准入门槛,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政府住房保障的优惠政策。与2000年相比,市区居民住房保障对象的居住条件已从人均住房面积6平方米以下逐步提高到18平方米以下,收入条件也从低保家庭逐步扩大到目前的人均月收入1900元以下的家庭。也就是说,市区居民中凡本地户籍5年以上、人均住房面积18平方米以下、人均月收入1900元以下的家庭,均可到户籍所在的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住房保障。经审查,凡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收入、低收入、中等偏低收入三类住房困难家庭,均可梯度享受配租廉租住房、实行公房租金减免、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政府购房补贴、供应共有产权型住房、供应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配租居民公共租赁住房等七种形式的住房保障。

【延伸阅读】

常州市地铁规划图曝光 1号线于2016年通车(图)

5月楼市成交超预期大增 未来三月或"淡季不淡"

住建部: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及时制止放松政策

土地市场受冰冻 十城5月土地出让金创3年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