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年常州土地市场迎开门红 地价不降房价奈何

土地交易-常州房天下  2012-02-07 06:00

[摘要] 2月6日下午,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1月17日挂牌的雪堰镇雪太路东侧2#地块成交。成交价格为1935.3880万元,超出1914.12万元的起始价21.268万元,是常州今年第一块溢价成交的地块。竞得单位为江苏阅华房地产有限公司。

2月6日下午,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1月17日挂牌的雪堰镇雪太路东侧2#地块成交。成交价格为1935.3880万元,超出1914.12万元的起始价21.268万元,是常州今年块溢价成交的地块。竞得单位为江苏阅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州雪堰镇雪太路东侧地块溢价成交 创新年开门红

土地市场遇冷 常州1月多地流拍

数据显示,去年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大幅回落。2011年,30个典型城市经营性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74483万平方米,同比2010年下降了3%,增幅大幅下降41个百分点,土地市场呈现出冷清的局面。

与此同时,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萎缩,开发商库存量不断走高,使得开发商难以及时回笼资金,金融政策的紧缩也使开发商贷款受阻;另外,由于中央高层对于调控不放松的基调的延续,开发商对未来楼市预期悲观。因此,2011年开发商购地热情减退,对楼市的观望情绪有所加剧。

2011年以来,重点城市经营性土地流标率不断走高,平均流标率为9.65%, 其中10月的土地流标率更是创下16.5%的年度新高。土地频频流拍将给后期房地产市场调控增添新的阻力。原本应该投入市场的土地因为流拍未能或延缓投入市场,这将使一年或一年半时间后的住房供给量减少,加剧刚性需求与住房实际供给之间的矛盾,从而为房价下行增添新的变数。

从30个典型城市经营性土地成交的楼板价来看,2011年为1619元/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5%,增幅较上一年回落24个百分点。30个典型城市楼板均价同比的大幅回落反映出土地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从常州来看,2012年1月常州土地市场共有30幅地块挂牌,成交10幅地块,9幅流拍,总成交面积237502.8平米,同比减少了40.5%,成交总额69105.6757万元,同比减少40.3%。数据显示,和去年1月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相比,2012年1月是"量价齐跌"。在去年12月风风火火的高达全年成交面积六成的成交高峰之后,常州土地市场开始降温,不仅在挂牌和成交量上大幅减少,流拍也多了起来,竟在新年伊始就有9幅地块流拍,更令人跌破眼镜的是,流拍的9幅地块均中心城区的优质地块。 【1月常州土地市场成交量同比大降40% 】

新年开门红 常州土地市场何去何从

2月5日对于整个常州楼市来说,注定是开门红的一天,新年以来楼盘龙湖香醍伊墅开盘,开盘即售罄,首战告捷。而土地市场方面,2012年的个溢价地块也在2月5日成交,虽然溢价率仅1%,但也称得上是开门红了。

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近日召开,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在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时,温总理要求,要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这已经是近两年来温总理第五次提到要使房价合理回归,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态势来看,虽然由于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作用,投机投资性需求已经得到有效的抑制,但是房价尚未达到回归合理价位的理想效果,房产销售市场仍然处于等待观望状态。

在房地产市场火热的时候,地价和房价之间形成一种相互“助涨”的关系,在新一轮的调控过后,人们希望两者之间形成一种相互“助跌”的关系,但实际上在2011年,这种关系仍未形成。

当常州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的背后,我们不得不担心,低价不减,房价如何能降。对于土地市场,我们到底要望涨还是望跌……

【延伸阅读】

国土部:2012年4月底 将完成保障房的用地审批

华发股份9.78亿现金收购珠海50万平米地块

土地市场遇冷 2012成交楼板价或跌15%

166元/平米 二月常州土地市场多"平价"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