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常州市个人公积金房贷比上年增长19.59%

常州日报  2012-01-10 21:1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余额双双突破百亿大关。截至2011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资金余额达到110.34亿元,同比增长21.63%;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100.39亿元,同比增长16.42%。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余额双双突破百亿大关。截至2011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资金余额达到110.34亿元,同比增长21.63%;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100.39亿元,同比增长16.42%。

两项资金余额双双突破百亿,政策性金融优势明显。住房公积金100.39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到全市住房信贷规模的五分之一,与各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发放规模相比,已上升到全市第二位。最为突出的是,2011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3亿元,同比增长19.59%。

在去年全市房地产成交额和商业住房贷款额双双下降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放贷规模缘何能逆势上升?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原因主要有4个:

,得益于公积金增人扩面实现倍增。去年,全市新增开户单位2557家,新增缴纳住房公积金人数首次突破11万大关,达到11.4万人,一举突破连续多年归集额在30亿元下徘徊的局面,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达40.6亿元,同比增长25.3%。

第二,提升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额度及贷款条件。从去年10月1日,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升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限额度,个人贷款额度由以前的24万元提高至30万元,家庭双人由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此外,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购房贷款的条件、方式及范围等均进行了放宽,使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占职工购房总价由去年6月份的46%提升到目前的71%。

第三,利率优势进一步扩大,提高了职工贷款积极性。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后,职工还贷压力进一步减轻。以一套总价62.5万元9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为例,职工如选择办理30年期5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同期限、同额度的商业住房贷款,按现行利率计算,可以减少利息支出近25万元。如果考虑到商业住房贷款多数实行1.1倍利率,对职工购房的实际减负效果还要明显。

第四,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更方便。去年下半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通了网上服务厅和短信平台,上线运行仅1个多月,点击量就达到18.67万人次,办结业务1664笔,短信平台提供服务6万多人次。去年底,在市区、武进、新北区办事处的基础上,钟楼办事处正式启用,戚区办事处也已获准设立,为广大企业和市民就近办业务提供了方便。

《《《《 延伸阅读

花旗暂停外币新增房贷业务 外资行利率上涨

银行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首套首付比例多数不变

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房贷新利率月供攀升10%

2012首套房贷利率或将打9折 房租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